省级参保人员可自助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直接结算服务

时间:2021-01-18 07:16:3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级参保人员可自助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直接结算服务

临时外出就医人员中的异地转诊人员还可通过转诊医疗机构端上传转诊信息开通服务


1月14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省级医疗保险开展自助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试点工作并联网运行。

异地就医结算人员分为两类:一是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即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长住异地工作人员等长期在外连续生活、居住、工作6个月以上人员;二是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包括经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等6家具备转诊资格的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其中一家多次检查、会诊仍未确诊的疑难病症或无条件进行检查治疗的危重患者需异地转诊人员,以及因工作、学习、探亲、旅游等需急诊的就医人员。

这两类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陕西医保”微信公众号、陕西省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填报个人基本信息、长住地信息、个人承诺书等办理自助备案。备案成功后,便可在就医地所有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并直接结算。此外,异地长期居住人员还可在异地就医前,凭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或社保卡在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即时办理。临时外出就医人员中的异地转诊人员还可通过转诊医疗机构端上传转诊信息开通服务。

因个人原因未办理异地备案手续,自行至异地就医人员,其报销待遇在省级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比例基础上降低10%,所产生异地就医费用至经办服务窗口按手工报销办理。(记者 孟珂)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