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老虎”做客千湖湿地

时间:2021-01-17 08:19:18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鸟中老虎”做客千湖湿地

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朱鹮管理员张虎说,被誉为“鸟中老虎”之称的白尾海雕是一种大型猛禽


efc5a98b70d1f71b67de7060f8576a29.jpeg

在陕西千湖湿地,一只白尾海雕正在树上休息。

1月15日,两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尾海雕来到位于宝鸡市千阳县的千湖湿地做客。它们时而在树上休息,时而在天空盘旋,给冬日的千湖湿地带来勃勃生机。

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朱鹮管理员张虎说,被誉为“鸟中老虎”之称的白尾海雕是一种大型猛禽。白尾海雕主要以鱼类为食,也捕食各种鸟类及中小型哺乳动物,一般冬季10-11月迁到越冬地,春季最晚于3-4月离开越冬地。白尾海雕被列入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白尾海雕在千湖湿地出现,充分说明千湖湿地保护区具有较丰富完整的生态链,以及足够支持其生存所需的自然资源,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近年来,千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强化辖区内候鸟迁徙通道和重要栖息地的巡护监测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的种类与数量不断增长。

文/图 记者王晓光 通讯员张虎

编辑:武巧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