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暂停!明天起一股强冷空气袭来 西安最低温将下降至-7℃

时间:2021-01-14 12:00:47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暖暂停!明天起一股强冷空气袭来 西安最低温将下降至-7℃

另外,14-15日全市有浮尘天气,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现在的西安还是晴空万里,从明天起,又有一股强冷空气到来,西安最低温下降6~8℃,17日凌晨,城区最希望降至-7~-5℃。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说,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17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陕南下降4~6℃。榆林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凌晨,榆林北部-15~-13℃,榆林南部-12~-10℃,全省其余各地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延安-11~-9℃,关中西部-10~-8℃;关中东部、商洛-8~-6℃,汉中、安康-6~-4℃。14-15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冷空气过后,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受短波槽东移的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2~4毫米)。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由于近期回温明显,气温偏高,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但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寒潮过程。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弱雨雪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1月14日11时15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5-17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过程降温6~8℃,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城区-7~-5℃,山区-10~-7℃。另外,14-15日全市有浮尘天气,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近期升温明显,气温偏高,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但最低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提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减少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