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竞赛组织“时间表”出炉

时间:2021-01-01 08:19:3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竞赛组织“时间表”出炉

按照《竞赛组织工作运行手册》,目前,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下一步的竞赛组织工作分为以下几个阶段推进


“根据竞赛组织工作总体部署,组委会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是筹备举办测试赛。”12月23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项目竞委会成立大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勇说。

按照《竞赛组织工作运行手册》,目前,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下一步的竞赛组织工作分为以下几个阶段推进:2021年2月底前为测试赛准备阶段,一方面以达到办赛条件为目标,紧紧扭住场馆、器材两个关键,严把竞赛场馆体育工艺,加快50余万件比赛器材购置配备;另一方面以服务竞赛核心人员为重点,开展对裁判员、专业志愿者和竞委会工作人员的选拔培训,加快编制各承办项目测试赛实施方案,为顺利举办测试赛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3月到6月底,为测试赛阶段,将通过组织测试赛和联调联试,全面测试竞赛场地设施、信息化、电视转播、安全保卫等,有效检验场馆器材、摸清办赛规律、锻炼运行团队、落实属地保障;2021年7月到9月15日前,为测试整改和提前比赛阶段,将按项目召开测试赛总结会,完成测试赛后的整改和竞赛器材增补,做好提前比赛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组织决赛报名,实现各项目竞委会工作人员全部到岗;2021年9月15日到9月27日,为十四运会正式比赛阶段;2021年9月28日到10月21日,为十四运会、残特奥会转换阶段,将完成十四运会项目竞委会工作人员、场馆器材的转换,全面运行残特奥会项目竞委会,开展残特奥会志愿者岗前培训,完成残运会竞赛形象景观及场馆运行流线布置,组织残运会提前项目比赛;2021年10月22日到10月29日,为残特奥会正式比赛阶段,将配合中国残联,做好残特奥会赛时竞赛组织工作。

王勇表示,围绕测试赛举办,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加强对各项目竞委会的业务指导,按照工作职责,抓紧制定相应的总体工作方案和通用政策,确保竞委会尽快正常运行;结合与项目竞委会业务工作对接,统筹竞赛场馆体育工艺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并督促整改,确保所有场馆达到使用条件、满足赛事要求;加快编制竞赛器材、辅助器材招标文件,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竞赛器材合同签订,尽快启动通用器材购置,确保在各项目测试赛前配备到位;尽快出台各类人员培训总体方案,在测试赛前分批、分项目开展技术官员、接待服务、志愿者等岗前培训,为服务竞赛、科学决策奠定基础;按职责制定测试赛安保、交通、注册、餐饮、住宿、反兴奋剂、医疗服务、观众服务等工作规范,尽快制定测试赛计划,明确测试赛的比赛等级和比赛规模,做好赛事筹备工作,抓住测试赛难得的“练兵”机会,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前发现问题,保障十四运会比赛顺利进行。

“为了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我们将配齐配强团队成员,坚持现有人员与社会力量相互融合,广泛吸纳各类资源参与十四运会筹办,将热爱射击射箭事业、愿意为十四运会献智出力的优秀人才充实到竞委会,根据从业经历、个人意愿等合理安排岗位,切实做到人岗相适、责任到人,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竞赛组织队伍。同时,我们会加强对内设机构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确保项目竞委会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尽快达到竞赛组织要求。”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文辉表示。

“竞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十四运会筹备工作从前期基础性准备阶段,转向以竞赛组织为中心的新阶段。我代表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项目竞委会和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竞委会庄严承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组委会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圆满完成比赛任务。”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说。记者 张江舟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