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陕西这14所学校获“国字号”荣誉!快看看有你母校没?

时间:2020-12-17 16:38:32  来源:教育部官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恭喜陕西这14所学校获“国字号”荣誉!快看看有你母校没?

乾县第一中学乾县第一中学是陕西省省级示范高中,创建于1939年8月,校园占地120亩,建筑面积40850㎡


教育部关于公布

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

4931b6ee71619132b3d79b2d0e6345d0.png

教体艺函〔2020〕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继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遴选与公示,教育部综合认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95所学校为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现将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予以公布。

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依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基本要求》,从当地实际出发,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工作,确保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创建目标任务的完成。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的有关问题报告我部。

联系单位: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

电话:010-66096474

电子邮箱:66096474@moe.edu.cn

教育部

2020年11月16日

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830be6ab2463d103fb83cb503b0bb7aa.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教育部直属、中管32所副部级建制重点大学之一,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基础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等学校,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

学校现有金花、临潼两个校区,占地108万平方米,设有15个教学单位。现有实验室13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国家级和省部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7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4个,教育部公共服务平台1个,省级创新创业基地1个。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教育部、陕西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拥有原国家重点学科3个(结构工程、环境工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环境设计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咸阳师范学院

咸阳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省属本科院校。学校肇始于1978年5月的“陕西师范大学咸阳专修科”。学校现设有16个二级学院、33个研究机构,有本科专业54个(师范类专业19个、非师范类专业35个),涵盖文学、理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管理学、工学、经济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

现有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省级名牌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专业7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6门,省级教学团队6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4项,省级教改项目2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2项,省级优秀教材奖8部。

获批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陕西省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省级教师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课程3门,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48项,获省部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奖1000余项。

渭南师范学院

渭南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多科性应用型地方高校,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渭南师范专科学校与渭南教育学院合并成立。学校是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试点院校,陕西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学校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与国内外15所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被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列为拟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15个二级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建有中外联合办学机构莫斯科艺术学院,有63个本科专业,涵盖教育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

西安市第一中学

西安市第一中学成立于1947年,是西安市最早的国立中学,也是西安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示范高中,1950年时任政务院副总理、中国科学院院长的郭沫若先生惠赐墨宝为学校题写了校名。1953年学校被列为全国首批26所重点中学之一。1963年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陕西省十所全国重点中学之一。1976年,学校被批准为首批在全市择优招生的重点中学,1988年又恢复为陕西省重点中学。1985年,学校成为国家在西北地区设立的唯一一所“全国超常教育(少年班)实验中学。2002年,学校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在陕高中“宏志班”的承办学校。2011年,学校晋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乾县第一中学

乾县第一中学是陕西省省级示范高中,创建于1939年8月,校园占地120亩,建筑面积40850㎡。在校学生4100名(2017年最新数据),教学班103个。现有教职工332人,284名科任教师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52人,一级教师89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获得国家和省市荣誉的86人次,本科达标率为99%,近年教师在报刊发表论文284篇,出版教辅书籍63本。随着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升学率和录取人数一直名列全市前茅。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中生25000人,升入高等院。

石油普教中心长庆二中

长庆二中隶属于陕西省教育厅直属的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是陕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陕西省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重大项目综合实践活动(高中研究性学习)课程资源开发与实践研究实验学校、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专业指导委员会会员学校,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实践交流定点学校。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始建于1912年,前身为“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先后经历了陕西省西安女子中学、陕甘宁边区女子中学、东方红中学等变迁。1992年晋升为首批西安市重点中学,1995年晋升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12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2019年成功创建为西安市特色示范高中。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始建于1910年,有着110年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是教育部直属的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师范大学的附属中学。

兴平市西郊高级中学

兴平市西郊高级中学始建于1941年,其前身为兴平县县立中学,是兴平地区校史最长的一所学校,有着厚实的教育和文化积淀,现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示范高中。

咸阳育才中学

始建于1958年,1986年改名为咸阳育才中学,1990年经省教委批准为市级重点高级中学,2003年6月经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重点中学。

咸阳渭城中学

咸阳渭城中学,创建于1955年,原名咸阳市第四中学,简称“四中”。学校位于中国第一帝都——咸阳的政治经济中心,占地总面积30余亩。1986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2008年经陕西省教育厅评估验收批准为省级标准化高中。

黄凤山小学

太白县黄凤山小学,位于陕西省宝鸡市。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