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时强调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6 07:25:4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时强调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陕西日报讯 (记者 母家亮)12月4日至5日,省长赵一德到延安市富县、黄陵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聚焦建设文化强省着力加强文物保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一同调研。

富县是赵一德的基层党建联系点。他先后来到富县茶坊街道马坊村、直罗镇胡家坡村和黄陵县青和果业合作社,实地了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参观了直罗镇战役纪念馆,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当前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责任落实具体化、服务群众机制化、党员带富常态化,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在黄陵县黄帝陵文化园区,赵一德在深入查看文物保护和生态建设情况后强调,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整理阐释等工作,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守护好中华民族精神命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陕西文化积淀深厚的优势,让文化插上科技、创意、金融的翅膀,不断创新文化业态,做强做优文化产业,为陕西文化强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赵一德还来到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实地察看智能化矿井运行情况,希望他们积极利用智能化设备加强风险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延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高冠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