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水果怎样发展的更好?省果业中心专家提出四个建议

时间:2020-11-30 16:17:4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水果怎样发展的更好?省果业中心专家提出四个建议


近期,陕西省果业中心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陕西水果电商监测报告。根据陕西省果业中心委托映潮科技大数据监测,2020年前三季度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实现78.99亿元,同比增长53.88%。其中,鲜食水果网络零售额69.93亿元,同比增长56.75%,占比88.53%;水果加工品网络零售额9.06亿元,同比增长34.81%,占比11.47%。今年以来,虽受疫情影响,陕西水果网络零售仍保持高增长态势,在果品外销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95f18aa2776a93ba8081981334d00cfa.jpeg

\

陕西水果发展怎样更好?省果业中心专家提出四个建议。

在产业发展建议方面,一是应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健全水果全产业链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果树病虫害、自然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并及时做出反应和行动,加强对果树施肥、用药等绿色生产环节进行精准管控,加强对水果供给、需求、价格等市场信息以及未来走势进行全方位把握和预测研判,为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

积极发展水果精深加工业,提高水果加工品线上供应。在网络零售结构中,陕西水果鲜食占比过高,高出全国水平13.6个百分点。应充分发挥我省特色优势资源,除果汁、果干、果脯、果酒、蜜饯、果药等粗加工形式外,不断创新加工品类,由粗加工产品向精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转变,综合提高水果利用率。

\

以客户为中心,注重品牌口碑,提高服务质量。应持续深化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和“百千万”直播人才培养活动,研究制定陕西水果立体化营销措施,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加快线下线上深度融合。努力构建现代化数字物流体系,以客户为中心,完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改善冷链物流,完善售后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客户信任度和忠诚度,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助推陕果上行。

\

以需求为导向,优化产品供给,扩大线上销售。应准确掌握消费变化,充分按照市场需求,在优化服务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生产管理成本,提高5元/斤以下线上水果供应量,以满足普通大众网络消费需求。记者 黄涛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