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团宠”生活

时间:2020-11-28 07:34:4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能源汽车的“团宠”生活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近我成“团宠”啦。

11月18日,在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总装车间里,从陕西各地赶来的客人只为一睹我的芳容,我几乎成了整个团队的宠儿。从签约到投产仅800多天,我的新家就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从蓝图变成现实。我可是在这里下线的首台增程式电动汽车,不仅补齐了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短、充电不便的短板,而且油耗也比传统燃油车低30%至35%。这样的我怎能不惹人爱呢!

别以为我很孤单,我在西安经开区的另外一个家——西安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即将投产。无论是企业还是当地政府都非常期待我的到来,所以这个新家成为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西安效率”典范。

有人说,我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后起之秀,在我身上凝聚了很多工程师的匠心,自动化智能生产可以说是我的标配。

在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里,30多项新技术工艺让我焕然一新:一块块钢板在压力机的作用下,形成我优美的身材曲线;在焊接车间里,15条生产线上248台机器人挥舞“手臂”,将一个个零部件组装成一个完整的我。这个新家可实现6个车型共线生产,我很期待在这里看到更多兄弟姐妹。

在西安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里,700多台机器人已经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全部上线。它们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为一体,确保我能够成为万众瞩目的那一个。

想知道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我的尺寸有多精细吗?到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总装车间看看吧:底盘自动合装设备,拧紧位置精度可达±0.1毫米,合车定位精度±0.2毫米,可谓“分毫必争”。在这里,38个质量控制点分布在各个关键环节,每一个瑕疵都逃不过“火眼金睛”。

很多人都以为,我的“化妆间”——涂装车间有污染。这一点,工程师们已经充分考虑过了。

在建设过程中,秦汉新城的新家园就建立了完备的中水回用、废弃物全回收等绿色制造体系。涂装车间的新系统能节约60%的能耗,同时实现废水零排放,真正实现了节能环保。我在西安经开区的新家也采用了国际顶尖技术,保证无污染。

最近,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颁布,我又一次站在了风口上。按照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作为“朝阳产业”的我,正成为陕西打造全国自主品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宠儿”。比亚迪、开沃、吉利、宝能……随着越来越多新家在这里落地,属于我的未来已然到来。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