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演艺集团荣获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 “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时间:2020-11-23 22:05:18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演艺集团荣获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 “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11月15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落下帷幕。陕西演艺集团推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马小矛、张强荣获文华优秀表演奖。在本届艺术节上,陕西演艺集团推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京剧《千秋忠烈》、儿童剧《朱鹮·朱鹮》《和你一起长


11月15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落下帷幕。陕西演艺集团推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马小矛、张强荣获文华优秀表演奖。

陕西省艺术节是陕西省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充分展示三年来陕西省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本届艺术节上,陕西演艺集团推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京剧《千秋忠烈》、儿童剧《朱鹮·朱鹮》《和你一起长大》参评,交响乐《百年逐梦不忘初心》参演。话剧《平凡的世界》反映了改革开放初期广阔的社会面貌,深刻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走过的曲折人生道路。2018年创排首演以来已在全国巡演143场,走过41座城市,53家剧场,其中7次赴京,巡演历程达76000公里,观众逾141000人次。该剧致敬文学经典,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2019年,该剧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今年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陕西演艺集团表演艺术家马小矛、张强获得本届艺术节文华优秀表演奖,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其中国家一级演员马小矛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和极高的艺术造诣,曾多次荣获文化部“文华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等。在舞台表演和日常生活中,马小矛对年轻演员热心指导、倾囊相助,充分体现了国有文艺院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国家一级演员、京剧院艺术总监张强在京剧《千秋忠烈》中一人分饰三角,横跨武老生、武小生、老生三个不同行当,其高超的艺术功底和精湛的艺术水准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舞台上大放异彩,一举摘得大奖。

此外,荣获本次文华优秀剧目奖的陕北民歌剧《岁月韶华》为陕西演艺集团所属演出公司承制。

话剧《平凡的世界》。

马小矛,在话剧《平凡的世界》中饰演田福堂。

张强,在京剧《千秋忠烈》中一人饰演陆登、陆文龙、王佐三个角色。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