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点评:增强“招大引强”的“磁场”效应

时间:2020-11-23 07:42:0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项目点评:增强“招大引强”的“磁场”效应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赵璟

在汉中观摩的项目中有两个是园区,一个是汉中航空智慧新城中小企业创新产业园,一个是创智工业聚集区,定位都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引进,即将入驻的产业项目都符合汉中坚持绿色循环、加快转型发展的定位,创新性强、示范性强、带动性强。

高质量发展必须靠高质量项目支撑,必须抓好高质量项目谋划、引进和培育,形成高质量项目聚集。省商务厅作为全省招商引资的牵头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招商引资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南、关中、陕北资源禀赋与竞争优势虽各有不同,但都需要进一步加强产业配套能力,强化产业集群,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因此,招商工作要找准方向、突出重点,精准搭建各类平台、务实组织各类活动,引进龙头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延链补链强链。汉中各个园区可以借助省级平台,务实参加各类招商活动,创新招商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多层次开展招商,务求“招大引强”、延链补链。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不算结束,还要看能不能落实落地、运营达效。这就要求我们在项目跟踪谈判、落地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生产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磁场”效应。(本报记者 杜朋举)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