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陕西13名志愿者组团捐献器官

时间:2020-11-22 08:10:14  来源:西安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爱!陕西13名志愿者组团捐献器官

作为组团器官捐献志愿者里年龄最大的,66岁的贠华凤和丈夫很早以前就有捐献器官的想法,但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途径,在爱心大姐邱华的影响下,夫妻俩踊跃报了名


在陕西,有一支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小有名气。最近,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又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13人组团成为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承诺去世后自愿无偿捐献器官挽救其他患者。

队长邱华说,其实捐献器官的想法,她藏在心里十几年了,前几天做完义工后恰好路过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当时我就想这么巧,那我就走进去吧,做了我人生中最大的决定,我就填写了志愿表,也拿到了捐赠证书。”

0e2ad444db03f96d1ebf80d21905f564.jpeg

2985ee1c77b13cb000a761e55fff870d.jpeg

邱华告诉记者:“我是2004年走上公益道路的,团队组建有10年,当初有七八个人,现在发展到将近1000人,大家都在付出,奉献着爱,助老助学助残助困。”

879c51b1c536ac0bd4f80f42235c27d0.jpeg

1e85364ef209b9bf8285100584f24e40.jpeg

事后邱华把这段经历发在了朋友圈,结果很多人开始咨询流程,于是在她的组织下,有了组团登记捐献器官的善举。这13个人,平常都热心公益,像29岁的小伙舒栓红,因为在外地上班,经常因为做义工奔波在西安商洛两地之间。

e0d80e40accad159d2d7ffbf84232d4f.jpeg

舒栓红说:“和家人商量过,当时他们有点不能理解,说你这么小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我的想法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希望能帮到别人。”

作为组团器官捐献志愿者里年龄最大的,66岁的贠华凤和丈夫很早以前就有捐献器官的想法,但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途径,在爱心大姐邱华的影响下,夫妻俩踊跃报了名。

志愿者贠华凤:“作为一个老共产党员,一个老志愿者的心愿,我们就想着人这一辈子 ,到终了就是火葬嘛,好的坏的器官一把火也就烧没了,还不如捐献。”

03245c931d018492880f0090e2fbfbf3.jpeg

目前,陕西省捐献器官志愿者有近6万人,捐献成功的有1257人,有3600多名器官衰竭的患者得到了移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为很多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也让这份大爱一直延续下去。

据了解,目前在爱心大姐邱华的影响下,后续又有十几人纷纷加入到组团登记捐献器官队伍中来。

fc9c50d9c4363d9adc0dc33baba01954.jpeg

而在平时,团队的志愿者们也经常走进社区开展爱心活动。11月20日,爱心大姐团队的志愿者们就顶着风雨先后走进红星社区和兴乐社区,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老人们说:“感谢志愿者冒雨前来,让我们换了个新发型!”

“路在脚下,爱在心里,不忘初心,往后我会聚拢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公益行动,也号召更多人前来捐献器官,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生命续航……”邱华满怀希望地说。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