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时间:2020-11-20 17:22:48  来源:榆林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榆林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1.佳县交通局城客办干部张育荣履责不力的问题。

2018年12月至2019年7月,张育荣作为康家港便民服务中心康家港村帮扶干部,未入户帮扶,没有填写帮扶纪实薄,未尽到帮扶干部的责任。2020年7月,张育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榆林市横山区赵石畔镇师家畔村委会原主任张启军失职失责的问题。

2017年,横山区实施农村安全人饮巩固提升工程,在赵石畔镇师家畔村两名村民均未实施积雨场窖建设的情况下,时任村委会主任张启军同意并向两户村民拨付补助资金16000元。2018年2月,师家畔村委会委托张启军向两户村民兑付6000元人饮工程款时将其中5800元用于个人开支。2020年8月,张启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定边县贺圈镇纪畔便民服务中心高庄洼村原互助资金协会董事长赵志仁失职失责的问题。

2017年,时任高庄洼村互助资金协会董事长赵志仁将村委日常开支1490.32元加油票据在互助资金协会签字入账报销。2020年8月,赵志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府谷县木瓜镇台问沟村党支部原书记刘三媚不正确履职的问题。

2003年,台问沟村在向木瓜镇政府上报退耕还林亩数时,时任台问沟村党支部书记刘三媚私自决定虚报退耕还林37亩。2003年至2008年期间,违规领取退耕还林补贴款74000元,其中26654.4元由村民领取,47345.6元用于村集体开支。2020年6月,刘三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生琦,局党组成员、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服务站主任李春雷失职失责的问题。

2018年,神木市实施移民搬迁项目,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生琦,局党组成员、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服务站主任李春雷验收把关不严,致使14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无地勘和施工图审查印证资料,部分安置点和住户房屋出现安全隐患,且存在部分安置点入住率低的问题。2020年8月,李春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生琦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