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换民心 旧村换新颜

时间:2020-11-17 09:16:53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崭新换民心 旧村换新颜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党委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农村环境明显提升。“最美庭院”提升乡村“新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党委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农村环境明显提升。

“最美庭院”提升乡村“新颜值”

“农户私自搭建的破旧棚子都拆了,垃圾堆、废弃物清理得干干净净,屋前屋后整齐有序,这样的生活环境让人很舒心。”提起近年来鑫源街道办事处的农村人居环境变化,群众们无不拍手称赞。

“我要把院子收拾得更好,给村里做个榜样,不愧对‘最美庭院’这个称号。”获得办事处首期“最美庭院”进步奖后,千户村农户毛社文更加爱护环境卫生,积极种花种草,把家里家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努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一方小小的庭院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如今,一户户“最美庭院”,扮靓了一个个美丽村庄,美丽乡村新画卷在鑫源徐徐展开……

“厕污改造”改出乡村“新环境”

过去人们常说:“农村脏,最脏的就是厕所。”但走进千户村村民陈社玉家的厕所,见到的却是白净的墙壁,干净舒适的蹲式便盆和洗手盆,整个卫生间被拾掇得干干净净,几乎没有异味。

“修建这个厕所大部分资金都是政府补助的,修建时村干部还在技术上帮我们把了关。党的政策真好,把实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上了。”村民陈社玉笑呵呵地说。

小厕所,大民生。近两年来,鑫源街道办事处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把农村“改厕”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

“文明新风”吹出乡村“新风尚”

近年来,鑫源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结合传统节假日,开展送春联、包粽子以及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同时,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了村规民约,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努力提高幸福指数。

“既要面子,又要里子”。鑫源办事处全面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厕污共治”舒展了村民的“眉头”,人居环境整治腾出了发展的“天地”。在鑫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正改变着每一位村民的生活,渲染着美丽乡村的灿烂底色,谱写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精彩华章!

人居环境整治前后对比图。

“最美庭院”称号获得者毛社文家。

墙面彩绘,扮靓农家。

农户厕所改造前后图。

千户村公厕改造后。

文艺汇演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