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关键就是干——八论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

时间:2020-10-30 09:35:1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在的关键就是干——八论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

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要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斗。


本报评论员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我们擘画了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宏伟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这也是当下全省每一位党员干部最应展现的状态和担当。

回望70多年的峥嵘岁月,陕西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兴盛、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小康、从黄土飞扬到满目葱茏的巨大变化,树起了一座座“干”字丰碑,也让我们产生了从容应对风吹浪打的底气和定力。实践证明,任何伟大的事业、任何伟大的胜利和任何伟大的成就,无不是和衷共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结果。今年初,疫情突发,面对生死考验,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与此同时,全省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增强。而赢得这场艰苦卓绝历史大考的关键,靠的就是全省上下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现在到年底只剩下两个月时间,要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开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只争朝夕。追赶超越,等不起,慢不得,要见事早、动手快,特别是找实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把政策谋准、把工作谋准。要快节奏、快行动,对看准的事情、定下的工作要快马加鞭、马上就办,尽早见到实效。

要尽职尽责。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省的中心任务,各级各部门都要结合职能向这里聚焦发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干好分内的事情,坚决克服牵头部门等一等、配合部门推一推的现象。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真抓实干、尽心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攻坚克难。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在克服困难中完成的,没有困难的时候是没有的。千难万难,敢顶上去最终都能够找到办法。当前,我们推动的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相对过去,约束条件多了,决不能以老套路对待新问题,而应在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加快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尽快成为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的“行家里手”。

要一以贯之。对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要长期坚持,不能一遇到困难就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回到以GDP论英雄的老路上。在落实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部署上要长期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

要真抓实干。当前,我省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大显身手的舞台宽广而巨大。要大抓项目,夯实发展根基;大抓招商,积聚发展新能量;大抓环境,增强投资吸引力;大抓堵点,畅通经济循环。同时,要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和反弹,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困难多、问题大的地方,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先锋官,不当发号施令、光说不练的甩手掌柜,以自身行动为各个方面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永恒的道理。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要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斗。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为干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把大家的热情释放出来、能力发挥出来,带领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勇立潮头,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

现在的关键就是干!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