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0岁女孩早上迟迟未起床,妈妈进房间一看吓坏了……

时间:2020-10-28 09:58:57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10岁女孩早上迟迟未起床,妈妈进房间一看吓坏了……

经过检查后发现,小馨颅内出血大概有90毫升左右,同时发现出血点的地方有畸形血管团


小馨今年10岁,10月的一天清晨,小馨的妈妈发现她迟迟未起床,便到她房间查看,结果发现小馨已经意识不清。

小馨的妈妈:“发现孩子浑身瘫软,没办法正常交流,只说自己头疼,紧接着就出现恶心呕吐。”

孩子的症状可吓坏了小馨的妈妈,于是她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小馨送到了医院治疗。

a66e702b06d837edd7f263add960df85.jpeg

医生:“病人来的时候,意识是不清楚的,处于一个浅昏迷状态,恶心呕吐,当时双侧的瞳孔对光反射还是有的,但是病情是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

经过检查后发现,小馨颅内出血大概有90毫升左右,同时发现出血点的地方有畸形血管团。

c5b38d55143c2a0a7b899f0bbdec3018.jpeg

医生:“右侧有一个畸形血管团,正常情况下,我们双侧血管走形应该是对称的,它也是急性突发颅内出血的一个主要的原因。”脑血管畸形属于先天性疾病,如果出血严重,有残疾风险,甚至威胁生命。时间就是生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立即安排专家团进行术前手术方案讨论。

64212298889898010ffa56b5acac16c5.png

医生:“把血肿清除掉,对脑子的压迫解除,然后我们就必须实施对畸形血管团完全切除。”好在送医及时,整个手术过程很成功,在医院治疗了两个星期后,小馨的症状有了明显的缓解,肢体活动恢复,无不良并发症。

a08845fc3911de20b64175f912084c89.jpeg

医生:“血管畸形已经完全切除了, 后期对孩子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基本上是一个正常人的生活状态。”目前,小馨恢复的很好,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后,便可以回到正常的学校生活。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