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放新杨凌 投资新机遇

时间:2020-10-28 08:02:23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开放新杨凌 投资新机遇

杨凌示范区成立之初,以“杨凌”命名,就有扬帆启航、壮志凌云之意。10月24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召开,这也是杨凌农高会自创办以来,连续举办的两届面向全球推介的大会,国际化水平、对外开放水平空前提升。其中,一条消息令人振奋 华


世界总是青睐有凌云壮志的人。

杨凌示范区成立之初,以“杨凌”命名,就有扬帆启航、壮志凌云之意。成立23年来,杨凌奋起扬帆、不辱使命,早已由昔日关中小镇蝶变为在海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农科新城”。

10月24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召开,这也是杨凌农高会自创办以来,连续举办的两届面向全球推介的大会,国际化水平、对外开放水平空前提升。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性活动,特殊形式下农高会再次迎来聚焦。开幕当天就吸引了世界目光,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从网络平台到明星大V,全网浏览量已超过1亿人次,农高会已然成为杨凌沟通世界、世界认识杨凌的桥梁和纽带。

30亿之下的“未来之城”

10月23日下午,农高会D馆后稷厅座无虚席,第27届杨凌农高会集中签约仪式在这里如期举行。其中,一条消息令人振奋:华侨城集团携欢乐田园项目正式落地杨凌,仅此一单,就为杨凌带来约1300亩的超级规划和总投资15亿元的“超级大单”!

一纸约定,签下的是双方互利共赢的开篇,签下的更是一份深深的情谊。

华侨城牵手农科城,一曲双"城"记唱出杨凌招商"好声音"。至此,华侨城正式深耕杨凌,挖掘未来农业的无限可能。该项目入驻杨凌,将填补区域多项空白,成为进一步推动杨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农高会的影响力可见一斑,一个科研型城市嬗变至"农科与商业"双栖策动在杨凌已拉开帷幕。

477.76亿元,乘风破浪的农科盛会

从去年第26届农高会集中签约392.39亿元,到今年第27届农高会集中签约477.76亿元,农高会再次扶摇而上、乘风破浪,为杨凌示范区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而要引来源头活水,必须投资环境与招商引资并举。围绕投资环境、营商环境补短板、强弱项,刀刃向内推进放管服改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和居民在杨凌办事感觉到便捷高效。

纵观杨凌示范区23年来的蜕变,特别是“3631”方略实施以来,杨凌示范区努力营造优越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思路从“造链”“补链”再到“强链”,最终绘就了杨凌独具特色的产业链全景图。

近3年杨凌招商引资的进步史,也是一部城市IP的进阶史:2018年,杨凌新登记市场主体3598户,同比增长18.90%,市场主体数量加速攀升;2019年,新增市场主体3878户,同比增长10.02%,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今年以来,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056户,同比增长3.52%,杨凌成为投资热土。

开放新杨凌,无限新机遇

在今年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上,中国国际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农业工程与贸易事业部副经理王硕,首次参加了杨凌农高会,这场久负盛名的盛会带给他太多的震撼。

“杨凌农高会无论从组织、活动安排,还是服务都堪称一流,真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盛会。我们作为一家农业投资公司,今天和杨凌的签约,必将拉开和杨凌开展深度合作的序幕,我们也将通过农高会这个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来更多的合作。”王硕激动地告诉我们。

据了解,在今年第27届农高会上,西安展团一举拿下了29个项目,签约88亿元;杨凌示范区与蓝城集团签订100亿元项目协议;铜川展团29个项目,签约31.41亿元;商洛现代农业产业签约64.998亿元……

农高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作用,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内生动力不可估量,已经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事实上,这种蓬勃生长的内生动力正源源不断在杨凌加速发生。

本届农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杨凌加快建设上合农业基地,着力打造“三区三高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可以预见,乘着升级版农高会的东风,未来开放务实的魅力新杨凌,蕴含着无限新机遇,杨凌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会实现!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现场。

10月23日下午,第27届杨凌农高会集中签约仪式在农高会D馆举行。

农高会C馆鸟瞰图。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 彩鹮现身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从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拍摄到的照片中记者看到,此次现身的彩鹮和白鹭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修长的双腿、深栗色的羽毛,嘴长而下弯,长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7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