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西安去年展览面积西部第四 超过厦门、天津

时间:2020-10-27 07:38: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据显示:西安去年展览面积西部第四 超过厦门、天津


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2019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展览总数为11033场,展览总面积为14877.38万平方米,较2018年分别增长0.6%和2%。

若从2011年算起,近九年来,我国经贸展览的数量和展览总面积年均增长率为5.61%和9.11%。

不过,依靠增加展会数量带动行业增长的时代已告结束。近六年来,全国展览场数增长低于展览面积增长,展览业正从“拼数量”转入“要规模、看质量”。

在2019年,西安举办的展览数量196场,展览面积241万平方米,仅次于武汉和杭州,超过厦门、天津,展览面积排在全国第17位,西部第4位,占全国比重为1.62%。

近两年来,西安正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在“2019中国会展产业发展大会”上,西安再次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十大会展名城”称号。

除了展馆数量和规模,企业发展也反映出一地会展业发展状况。据西安市商务局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市含会展业务的公司达670多家,主要从事会展业务的企业有110家,已形成了完备的项目运营、场馆运行、配套服务等会展市场体系。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伴随西安会展业硬件设施和市场体系水平逐渐完善,对于会展公司的专业化程度、专业人才的需求亦不断提高。未来决定地区会展经济水平,将更多延伸到组织、策划及配套等软性竞争方面。 记者 李程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