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六旬环卫工捡到13万元存单苦寻失主 焦急到睡不着觉

时间:2020-10-27 07:36:1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六旬环卫工捡到13万元存单苦寻失主 焦急到睡不着觉


一个金色钱包,这两天一度成为王峰臣的一块心病。

钱包是他从垃圾桶里捡来的,里面装着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存折、存单等“身家”。为了尽快物归原主,这个老实巴交的63岁环卫工没少忙活,就差晚上守候原地找失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18时许,失主终于找到了,王峰臣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了!当天是世界环卫工日,他用行动给所有环卫人做出了榜样。

王峰臣是临潼人,在西安市建工路一带做环卫工已经4年。10月24日早上7时左右,途经建工路街心花园(绿化带)里的一处垃圾桶时,他突然发现桶里一个塑料瓶旁躺着一个金色钱包。

“我本来是想捡瓶子,一看有个钱包赶紧拿了出来。当时街心花园里来往锻炼的人挺多,在热心路人的见证下,我把钱包打开,想找找看有没有失主信息。”王峰臣说,无奈的是,钱包里仅有一张身份证、一个存折和两张存单、两张银行卡。

东西看似不多,但搞清楚存单上的数字后,王峰臣被吓了一跳。“我年纪大了小字看不太清,一旁的热心人给我说,这两张单子上的钱加起来有13万元,如果被人拿着失主身份证去冒取了,那后果很严重。”一听这话,王峰臣着急起来。这个时候,他的同事史科卫闻讯而来,两人商量后,决定先去派出所备个案,再寻找等待失主。

之后的两天,王峰臣特地穿上了带兜的保洁外套,把钱包揣在怀里,见人就问认不认识身份证上的人。“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我觉得可能会回来找。”

除了一边工作一边打听等待失主,24日、25日两天,他还专门去了几次银行,想问问银行能不能通过卡号查到失主电话,帮他联系一下对方。“可是这两天是周末,去了几次银行都没上班。”

眼看几条“路”都迟迟没有结果,10月26日,在热心人的建议下,王峰臣选择了向三秦都市报求助。记者看到,钱包里的所有信息都指向了长安区一个叫“刘利利”的人。

“我希望刘利利看到信息后能尽快跟我联系。”王峰臣说,自己也曾思忖直接去长安区找人,但工作实在走不开。“我以前在工地上打工,后来从脚手架上摔下来把腿摔骨折了才来干的环卫工。这一行都是每人负责一段路,这段路离不开我。”

提及为何要这么执着的寻找失主,这个头发花白、脸上布满风霜的老人笑道,“挣钱不容易,我担心我撂开手不管,这单子上的钱有个闪失。”记者了解到,王峰臣和老伴现今都在做环卫工,每人每月工资不足3000元。“咱虽然穷,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这道理我们都是明白的。”他说。

采访结束后,在记者的建议下,王峰臣将钱包送到了辖区派出所。昨日18时30分,好消息传来,民警已经联系到失主。“民警在电话里说,失主很高兴,还想酬谢我,我说不用,钱包物归原主了,我今晚也能睡个踏实觉了。”

文/图 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吕峰 刘杨闻笛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