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西安30多位老人收到最美重阳节礼物

时间:2020-10-26 07:44:21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让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西安30多位老人收到最美重阳节礼物


华商报联合西安老年大学、莲湖区北院门街办二府街社区举办线下培训课,邀请西安老年大学的专家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给老人们过一个特别的重阳节。

10月25日,3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智能手机操作方法,西安老年大学苗彩群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老人们很快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和微信的使用。

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华商报、西安老年大学以及北院门街办二府街社区对老人的爱心,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继续办下去。

看了报纸 智能手机操作一目了然

“看了今天的报纸,就像得到了一份智能手机说明书。”家住城南的宋大爷今年79岁了,他一大早联系华商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以前不会用智能手机,也不愿意打扰忙碌的孩子们,今天看了报纸,可以对照报纸慢慢操作,很快就学会了,还不怕忘,忘了可以再看。华商报真是为老人们着想啊。”宋大爷激动地说,他要把今天的报纸珍藏起来。

今年重阳节,华商报“智能时代带上爸妈”系列报道,接到了数百名老人反映,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导致出行难、就医难、办事难,老人们呼吁,希望能学会操作智能手机,不被时代淘汰,也呼唤社会能给老人留一个绿色通道。

11e5ccfc0749d7a44b19b5ff0b0bc6b4.jpeg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收集写给老人的智能手机说明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西安老年大学开设的智能手机应用专业,学校老师拿出了他们给学员上课时的课件;高新区白金拾光老年大学的老师也送来了他们制作的精美PPT;陕西姑娘小李发来了自己给刚学智能手机的妈妈制作的使用说明……每一份课件背后,都是对老人满满的关爱。

华商报根据这些课件,制作了“图示版智能手机使用教程”,希望老人们在重阳节这天,在看了这份使用教程的基础上,能学会使用电子产品,以后也能轻松使用智能手机,出门、办事都能自己轻松解决。

线下活动受欢迎 老人们热情高涨

10月25日,恰逢重阳节,华商报联合西安老年大学举办的线下培训课,在莲湖区北院门街办二府街社区居家养老示范服务站拉开了帷幕。

上午9时30分,有老人陆续抵达了现场,家住二府街社区友谊楼的党大爷说,自己今年83岁了,有一个智能手机,打电话、发微信这些基本的功能稍微会一点,再难一些的就不会了,“接到社区领导通知有培训智能手机的活动,我很高兴来参加,今天想听专业的老师讲一讲,把我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也请教一下老师,这个机会真是太难得了,我们老年人都很欢迎。”

9岁的李阿姨也居住在二府街社区,她说自己有个智能手机,也用了好几年了,但是直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开关网络,也分不清什么是无线网,什么是4G,没有专门学过手机使用,这次来,争取把这些都学会。

到上午10时培训正式开始的时候,二府街社区居家养老示范服务站已经陆陆续续来了30多位老人,大家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老师耐心讲解 老人求知若渴

“叔叔阿姨们,你们认识手机上这些图标吗?请跟着我,把手放到屏幕上,点、划、长按、拖动……”上午10时,培训活动正式开始,西安老年大学高级讲师苗彩群拿着手机,老人们也都把自己的智能手机拿出来,苗老师对着手机,手把手教老人,如何开机、如何锁定屏幕以及操作手机的几个基本手势。

随后,苗老师重点给老人们讲解了手机微信的使用方法,包括如何用微信发语音,如何发图片,在现场,苗老师还用微信建了一个群,在群里给老人们发送了微信使用的课件,以及一些幽默风趣的图片。在苗老师专业、耐心的讲解下,在场的老人迅速就学会了微信的操作。

\

苗老师提醒老人:“老人们的特点是学得快,也忘得快,所以就要多操作,学会复习,就很快能掌握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现场的老人学得非常认真,有些老人还拿出了本子,认真做笔记,求知若渴的态度让人感动。

有老人看了报纸 坐两小时公交车到现场参与活动

\

70岁的杨佩丽阿姨专程从青龙寺赶到活动现场的,她说自己是看了报纸,知道有这么个活动,一大早出发,坐了快2小时的公交车,来参加活动,希望学一学怎么使用智能手机。

“这个手机是今年7月底,我孙子用他第一个月的工资给我买的,我一直不太会用,看到报纸上说,今天给老人培训智能手机,我就赶来了。”杨阿姨说,她想学一学怎么使用微信,就可以和孙子聊聊天,给正上学的孙女用微信转点钱。

80岁的张阿姨就住在北大街附近,她也是看到报纸到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她觉得,办这样一场活动太不容易了,让老年人心里觉得很温暖,觉得他们还没有被这个社会遗忘,“通过一节课,我们肯定没法完全学会手机操作,但我们多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渠道,这个是更有意义的。”

\

84岁退休老人写“感谢信”

在25日的活动现场,满头银发的梁国栋老人,还带来了自己亲手写的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华商报记者手中,信上写着:“华商报送了一份重阳节礼物,西安老年大学苗老师手把手教我们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帮老年人开启智慧生活,这真是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衷心感谢华商报社,感谢西安老年大学,特别要夸赞苗彩群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教导。”

84岁的梁国栋老人还带了一本《长寿妙诀》,送给了细心认真的苗彩群老师,希望关爱老人的苗老师能健康长寿。

\

活动圆满结束 老人们赞不绝口

上午11时,为期一小时的培训课结束了,二府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给参加活动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品,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比较多,为了方便老人们活动,特意设了这么一个社区居家养老示范服务站,才装修好,“很高兴首次活动就是给老人们服务,让老人在这里开启智能生活,共庆重阳节,特别有意义。”

\

下课之后,老人们还依依不舍,把苗老师团团围住,询问他们在手机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78岁的周大爷说:“这个重阳节学会了发微信,今天回去就能和外地的孙子视频里,告诉孙子,我也会玩智能手机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几场,能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