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小特产”走向“大市场”

时间:2020-10-23 08:29:5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凤县:“小特产”走向“大市场”


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马蔻

金秋时节,凤县唐藏镇辛家山华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里,一派繁忙景象。“这是来自秦岭腹地,通天河畔的唐藏纯天然蜂蜜,品质地道、口味醇香、价格实惠,您大可放心购买!”合作社创始人杨帆和庞家河村村民乔飞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介绍唐藏蜂蜜,并现场展示当地蜂农养蜂、采蜜等过程,吸引了2万多名粉丝,收获了不少网上订单。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为扩大和巩固脱贫成果,凤县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向社会发出总动员,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的内生动力。

在县城刚刚开始营业的凤县农特产品电商体验馆里,记者看到,来自唐藏的蜂蜜、红花铺的香菇、双石铺的木耳、凤州的苹果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体验馆二楼的3个直播室里,当地的“网红”正在抖音、人人等各大网络平台上热火朝天地带货直播。正在做采购的企业负责人员告诉记者:“凤县的农特产品电商体验馆,商品品种全、质量好,包装精美、价格适中,在这里采购,既满足了企业的需求,也对凤县扶贫产业作出了一份贡献。”

凤县农特产品电商体验馆负责人杨帆介绍:“作为消费扶贫专馆,农特产品电商体验馆是在凤县县委、县政府和县供销联社的支持下创立的,目的就是把全县各村特色农产品组合到一起,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推广,让农民能够挣到钱。就蜂蜜而言,去年线上销售收入达470万元,销售了15吨,其中,贫困户的蜂蜜占到一半。”

目前,包括农特产品电商体验馆在内,凤县共有8户经营销售主体为凤县消费扶贫专馆,7户经营销售主体为凤县消费扶贫专区,并设置了第一批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通过“农户+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的直采直销模式,畅通线上销售渠道。借助电商平台,深山里的土特产品变成了“香饽饽”。据了解,目前凤县47户电商企业通过电商带动贫困户300多人,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180多万元。

今年以来,凤县不断加强消费扶贫宣传,推进扶贫产品“六进”活动,引领职工爱心消费。凤县工会组织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目前,帮助销售双石铺镇兴隆场村莲菜2000多斤,价值6000多元,让滞销变直销,初步实现了农特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唐藏镇倒回沟村与帮扶单位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农特产品购销协议,设立了农产品扶贫专柜,2018年以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认购花椒、蜂蜜、木耳、土豆等土特产品超过35万元;县医疗卫生系统单位食堂累计采购价值3万多元消费扶贫产品。截至目前,50个社会组织共结对帮扶11个村,签订帮扶协议162份,投入帮扶资金46.33万元,受益人数4895人。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