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西安电视塔附近的和谐路断头路即将通车

时间:2020-10-23 07:21:2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好消息!西安电视塔附近的和谐路断头路即将通车

如果和谐路通车,他骑着电动车能从朱雀大街走到长安西路,过长安南路十字,经和谐路直接到汇新路,肯定很方便,少走不少路


和谐路一头连着长安南路一头连着翠华路,这条路一旦打通将使得长安南路东西两侧的互通路将增多。得知道路即将通车,10月22日,记者前往此路段走访了一番。

90cc0d43bcc3d11d70c82835548613b3.jpeg

市民龚先生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去汇新路的曲江国际金融中心,“也就是10月20日前后,这段路的路面铺通了,车还不能走,但是电动车行车通行完全没有问题。”龚先生说,他家明德门附近,离这直线距离不远,但是因为长安南路沿线十字路口少,从电视塔西侧到东侧,要么得绕行南三环,要么就得穿过八里村在纬一街绕行,就算是开车也费时绕路。这块有曲江国际金融中心还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等好几个写字楼,周围上班族不少,经常有上班族坐公交得在会展中心下,再步行或坐摩的到这边。如果和谐路通车,他骑着电动车能从朱雀大街走到长安西路,过长安南路十字,经和谐路直接到汇新路,肯定很方便,少走不少路。

\

华商报也曾多次关注和谐路的修建进站情况,此条断头路原计划去年年底打通,但因为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搬迁和遇到不可移动文物,进展一直较缓慢。 和谐路断头路西起长安南路、东至翠华南路,总长880米,沿线分别与长安南路、汇新路、翠华南路相交。从与汇新路相交的丁字口向东已经通车很长一段时间,此次要打通的就是西起长安南路东到汇新路段,长度610.68米,红线宽度40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通信、管沟工程、照明工程、交通信号等工程、绿化工程等。这条断头路对周边有南窑村新家园、小寨华都、曲江杏林园、永和坊等多个小区,还有曲江国际会议中、曲江国际金融中心等商务办公写字楼群,道路通车对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建设也有促进作用。

10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和谐路,长安南路及汇新路口的围挡还没有拆除,可以看到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还没有施划道路标识标线,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中间的绿化带已栽植了银杏树,人行道为其他树种。不断有行人和骑着电动车的人经过这条路,路北侧为一在建的住宅项目,路南丁字路口附近是在建的曲江第十六小学。“都盼着这条路早点通呢,每天都有人来问啥时候通车,也就这两天的事了。”一名正在给路边架设路灯的工人说。

据了解,和谐路断头路路即将放行通车,受不可移动文物的影响中间有近200米的路段将只能单幅通行,此路段将继续围挡,待文物保护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后,再进行剩余的工程建设。

记者 李婧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