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信息:陕西市场监测移动平台上线试运行

时间:2020-10-22 19:40:3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商务厅信息:陕西市场监测移动平台上线试运行


7d7ed3f68376cde5938f5c152871b4e2.jpg

0bdcf62bebc58d7856928afb5e013fdb.jpg

西部网讯 10月21日,由陕西省商务厅创新建设的“陕西市场监测移动平台”项目通过验收并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是全国首个通过手机APP开展市场监测数据报送工作的移动端应用项目。

保障商品市场供应是商务系统内贸工作重要职能之一。商务部于2004年建立了城乡市场监测体系,通过监测样本企业提供的市场监测数据,及时掌握商品市场供应信息,引导居民消费,服务企业经营,促进资源合理配置,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决策依据。

传统的数据报送工作方式为:样本企业信息员预先遍历数据点进行现场采集,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通过台式电脑向全国商品流通数据库报送经核实汇总后的数据,由后台系统进一步处理后形成信息成果。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终端携带方便、信号覆盖广、操作便捷、实时传输等优势,已经逐渐成为新的数据采集和传输方式,并逐步成为广大信息员从事市场监测工作的首选途径。“陕西市场监测移动平台”的优势一是节约了70%以上的工作成本,二是具有良好的可扩充性,三是与全国商品流通数据库无缝对接。

近年来,我省市场监测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预测预警能力不断提高,商品市场供应充足,未发生重大供求问题。近10年以来在商务部通报的绩效考核中始终排名全国前5,2018年首创构建的“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获商务部表扬。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