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西安交警将对重点车辆加大违法查处力度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顶格处罚

时间:2020-10-21 17:55:00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即日起西安交警将对重点车辆加大违法查处力度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顶格处罚


10月21日上午,西安交警组织召开全市重点车辆隐患企业集中约谈会,西安交警各部门以及全市今年以来涉及亡人交通事故的建筑垃圾清运、混凝土搅拌、危化品等运输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重点车辆的交通事故情况,西安锦云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西安毅通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沐壹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被点名,西安毅通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沐壹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针对名下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分析查找了自身在驾驶人日常教育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建华做了讲话。他表示,当前,道路运输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十四运筹备工作全面铺开,加之临近岁末,道路运输压力持续增加,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预防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刻不容缓。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与交警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安交警将推出“6+1”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的管理整治工作。

举措一:对重点车辆继续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重、从快、顶格处罚”,持续保持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举措二:继续做好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驾驶人备案管理工作,把好源头“准入关”,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清运企业、车辆、驾驶人,切实做好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隐患无法彻底消除的企业、车辆、驾驶人,坚决做到取消备案。

举措三:交警部门与辖区重点运输企业逐一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同步督促企业与重点车辆驾驶人100%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

举措四:全面开展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源头安全教育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对今年以来发生重大事故的道路运输企业,将对企业、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治理,对重点驾驶人逐一教育。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对隐患突出的企业,通过媒体曝光,通报属地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寻求联合整治,倒逼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举措五:在办理重点车辆涉及的交通肇事案件时,从严、从重、从快办理,对犯罪嫌疑人应当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原则上不得取保候审,进一步提高打击违法犯罪震慑力。

举措六:对今年以来发生亡人交通事故的建筑垃圾清运企业,西安交警将开展事故责任调查,查细查实查落实,倒逼重点单位完善制度、落实主体责任。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督促指导重点运输企业在重点车辆驾驶人聘用环节提高门槛,对应聘人员的学历、法律法规意识、违法犯罪记录进行严格把关,切实提升重点驾驶人群体的整体素质。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