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抖音投资理财骗局频发 佛坪女子被骗35万余元

时间:2020-10-20 08:16:5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信抖音投资理财骗局频发 佛坪女子被骗35万余元


微信和抖音在便捷沟通的同时,也让不少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近期,我省各地公安机关接到的多起警情显示,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电信诈骗频发。

9月26日,家住佛坪县的周女士在抖音上认识一名男子,两人通过聊天熟悉后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后来,该男子在聊天中向周女士推荐网上投资理财,并称有内部渠道可以帮周女士赚钱,诱导周女士通过手机二维码登录诈骗平台进行投资理财。

周女士进入该平台后,先投资500元,2天之后周女士账户内涨了70元,周女士随即将这570元提现到自己银行卡内。随后该男子又以大额投资还能赚到大钱为由诱导周女士,周女士也信以为真,将自己的35.9万元存款充值平台内用于投资理财。之后,周女士发现无法在该平台退款,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10月1日,家住榆林市横山区白界镇草海则村的谢某某通过添加QQ刷单挣佣金,先后两次通过银行卡转账3万元被骗。

10月7日,榆林市横山区的熊某添加微信投资理财群里的一个好友,对方向她介绍“鼎信汇金”的投资项目,并将熊某拉入另一个投资理财群。熊某通过几天的观察,发现投资群里的反映不错,随后开始投资。通过尝试挣了点钱,当大额投资后该APP无法打开,才意识到被骗34万元。

这类诈骗,诈骗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法一般是通过网络社交工具、短信、网页上发布推广股票、外汇、期货、虚拟货币等投资理财的信息,并主动添加受害人为好友,或者受害人主动联系诈骗分子,然后诈骗分子会将投资理财网站或APP发送给受害人,谎称“能轻松赚钱”“有内幕消息”“有网站漏洞”或者谎称自己为职业投资顾问、证券经理等,诱导受害人在诈骗分子提供的虚假网站、APP投资。受害人在投入大量资金后,发现无法提现或者全部亏损。再与对方交涉时,发现对方将自己拉黑或者失联。

警方提示,要谨防网络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要谨防陷阱,警惕陌生电话,不扫陌生二维码,不点击不明链接,谨慎网络贷款,谨防各类诈骗陷阱。(记者 霍海澎)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