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省属企业营收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时间:2020-10-18 07:12:3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季度省属企业营收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445.4亿元,同比增长13.4%,增幅较二季度上升2.4个百分点。


实现营业收入3445.4亿元,同比增长13.4%

实现利润总额105.6亿元,同比增长33%

10月14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省属企业内抓生产、外拓市场、降本增效,三季度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基本消除了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创造了今年以来最好成绩。

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445.4亿元,同比增长13.4%,增幅较二季度上升2.4个百分点。截至三季度末,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439亿元,同比增长5.1%。

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5.6亿元,同比增长33%,增幅较二季度大幅增加61.7个百分点,创年内最好水平。截至三季度末,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0.8亿元,降幅较前8月收窄5.8个百分点,已连续6个月持续收窄。

三季度,省属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7.9亿元,同比下降1.9%,基本接近上年同期水平。

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增加值681.5亿元,同比增长25.3%,已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在三季度增加值大幅增长的带动下,省属企业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增加值1723.6亿元,同比增长0.4%,全面超越去年同期,开始进入正增长。

省属企业自5月以来,月度营业收入增幅呈波动上升趋势,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已接近去年全年增长水平。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45.4亿元,增幅进一步扩大至13.4%,其中,8月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创近两年来的最好水平。可以说,省属企业正常增长的发展态势基本稳固。此外,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5.6亿元,同比增长33%,贡献了今年前三季度利润总额的58.4%,省属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强劲。

今年以来,延长石油有效应对国际油价暴跌、市场需求疲软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持续实现营收和实物量稳定增长,稳住了省属企业的基本盘;陕煤集团持续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三季度营业收入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大幅增长,贡献了省属企业三分之二的利润总额;陕投集团狠抓企业发展质量,累计实现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35.8%,利润增加额居省属企业第一位;陕建控股奋力追赶工程进度,累计利润连续3个月保持近30%的增长;陕汽控股汽车累计产销量自7月起不断超越上年同期水平,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增长50%左右;法士特变速器累计产销量增速自6月以来不断加快,三季度营业收入、利润均大幅增长。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