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特产“走出去”】宝鸡擀面皮、韩城空心挂面走进荷兰

时间:2020-10-14 08:23:1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特产“走出去”】宝鸡擀面皮、韩城空心挂面走进荷兰


安康扶贫产品销往日本马来西亚

9月27日,在“共建美好生活 同行幸福安康”——消费扶贫撮合展销会暨陕西扶贫空间上线仪式上,安康市与国内外客商签订了5个扶贫合作项目及产品销售协议,其中毛绒玩具和中草药将分别销往日本、马来西亚。

在消费扶贫产品签约活动中,中茶公司与贵州省雷山县、陕西省紫阳县分别签署扶贫茶项目合作开发协议;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行陕西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汉阴七叶莲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方联合签署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陕体集团与建行陕西省分行、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署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特许运营商特许商品三方合作协议;建设银行东京分行、安康市社区工厂代表与日本动漫厂商以远程视频方式签署了毛绒玩具全面合作协议;马来西亚同善医院、马来西亚驼人有限公司与安康市以远程视频方式签署中草药材国际购销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主办,省扶贫办,安康市委、市政府,建行陕西省分行承办。

中国首批出口智利猕猴桃来自陕西

记者日前从西安海关获悉:9月23日,中国首批出口智利的40吨鲜食猕猴桃从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以全程冷链方式发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40天后,这批猕猴桃将在圣地亚哥及其周边城市上市,开启中国猕猴桃出口南美洲的新篇章。

2019年年底,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与智利驻华大使签署了《关于中国猕猴桃输往智利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等合作文件,为智利对中国猕猴桃的准入拉开了序幕。为抢抓机遇,西安海关所属宝鸡海关第一时间筛选辖区优质果园和符合条件的包装厂向海关总署推荐。今年3月,以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齐峰果业)为首的猕猴桃企业入围中国猕猴桃出口智利名单。

为确保眉县猕猴桃顺利出口智利,宝鸡海关关员先后多次赴齐峰果业,对果园管理、包装厂管理、包装要求及检疫处理等进行指导,并对果园有害生物监测、农资投入品监控、全链条溯源体系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

作为中国猕猴桃之乡,目前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30万亩左右,产值连续5年突破30亿元。预计今年眉县猕猴桃出口智利将创汇超过100万美元。

宝鸡擀面皮走进荷兰

记者日前从西安海关获悉:经宝鸡海关检验合格的5000袋擀面皮日前首次出口荷兰。这是继出口美国、日本后,首批以正常贸易方式进入荷兰市场的宝鸡擀面皮。

擀面皮是宝鸡特有的传统名优小吃,也是促进宝鸡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2016年宝鸡擀面皮销售额为12亿元,2019年销售额已突破40亿元。宝鸡海关深刻认识到“小面皮,大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并结合自身职能将发展外贸作为撬动这一产业的最佳杠杆,根据产品特点探索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助力擀面皮出口。

为帮助企业取得出口资质,宝鸡海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现场,指导企业优化工艺流程,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目前,宝鸡已有两家擀面皮生产企业取得了出口备案资质。宝鸡海关还搜集欧盟食品安全法规要求,帮助企业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并按照西安海关最新要求对新备案企业首次出口食品进行现场查验并送检,确保出口擀面皮质量安全,检测合格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保证产品快速通关。

韩城手工空心挂面出口荷兰

记者日前从西安海关获悉:陕西广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批重2295千克、货值9742.5欧元的韩城手工空心挂面,经渭南海关检验合格后首次出口荷兰。

韩城手工空心挂面是韩城市重点培育产业。为促进手工空心挂面出口,西安海关所属渭南海关主动服务,从企业监管、风险防控、出口申报等环节精准施策,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其产品走出国门。

渭南海关关员深入企业,督促企业按照HACCP体系不断完善生产加工流程,提升出口产品自检自控能力,并主动向企业提供欧盟食品相关法规、标准和历年来通报的面制品风险信息,指导企业对产品原辅料和生产加工过程进行排查,把好原料关,严格管控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等,严防产品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同时,通过风险监控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采取预约优先查验、优先送样、优先检测等便捷措施,确保手工挂面质量符合标准,快速通关。

(记者 崔春华 宋志明 方敬尧)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