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无止境 创活力(四)|小团队的大梦想

时间:2020-09-30 15:31:37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优”无止境 创活力(四)|小团队的大梦想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渭征、曹凯、邹毅报道:

“90后”青年张翔在网络工程行业摸爬滚打几年后,2018年成功实现了转型,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环境卫生上。在各种利好政策的鼓舞下,最近他又萌生了新的想法。

f0870267a9b3e5c0624f14b955ed5054.jpeg

张翔(左一)和团队成员在研究工作

一个项目刚刚运转正常,这几天,张翔和团队又开始着手筹划起了新的项目。

张翔:“我们现在是环卫市场化是基础,我们公司现在的重心主要是垃圾分类上,我们首先以道路清扫为切入点,我们公司准备做的话就是在城市里,可移动式的可回收垃圾收货点,然后我们再进行统一的分类、统一的回收、统一的资源化利用,做一套深加工。”

而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和信心,源自当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

d8ab5198b1e253f0833336528d5612ec.jpeg

张翔

2018年,一直在陕北从事网络工程的张翔,对生态环保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多方考察,他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注册成立了一家从事环境卫生的企业,并将业务目标盯在了农村环卫上。2020年6月,在当地政府购买乡村环卫清运的服务外包招标中,张翔和他的团队顺利中标,承揽下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辖区16个村子的生活垃圾清运。

张翔: “主要从事的是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道路清扫这一块的,服务周期是两年,服务金额是两年总共是1659万元。”

41a07b3495e77dd76d6e829c5c00093c.jpeg

张翔在了解环卫工的工作情况

这对于张翔和他的团队来说,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可张翔却一度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大量的环卫任务得靠机械和车辆来完成。而对于他这样的小企业来说,要想采购工程机械及车辆,再加上200名环卫工的工资,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张翔:“项目落地之后,前期的话就是需要采购设备这块,前期资金压力对我们来说比较大,前期我们要保证设备投入,然后最少得保证三个月的人员工资,这是一笔比较大的支出。”

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为他送来了关于信用担保贷款的资料,他赶紧从这些信息中,找到了解决资金短缺的办法。张翔结合自身条件,于今年7月中旬向银行提出申请,8月12日左右就获得了200万元的低息信用担保贷款。对于这笔资金,他十分珍惜,精打细算,购买来了垃圾清运车、道路清扫车、道路养护车等车辆和机械,各项业务随之顺利铺开。

4ca86c6b1b0936ac1ad89a66d0c82d29.jpeg

用低息信用担保贷款采购的清运车

90256c23bd97f596a67c87b7ce059269.jpeg

用低息信用担保贷款采购的清洗机械

张翔:“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它首先就是资金这块,这是很关键的,你像我们这前期需要投入,你等这个项目赚钱了再去投下一个项目,可能别的公司都已经做了。就是我们有什么诉求的话,我们肯定去找政府,因为我们解决不了,会去找政府,按照这个趋势的话,最少还能再衍生一个项目出来。”

除了金融支持外,受今年的疫情影响,张翔的公司运营也遇到了困难,正当他再次为资金发愁时,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又给他带来了好消息。

张翔:我们本来是小规模开票显示的是3个点的税,纳3个点的票面税,现在持续到年底,只要你是生活服务类的,我们就享受到。我们做的就是生活服务类的,道路清扫保洁嘛,我们开出的票就是免税的,3个点直接就免了,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开支省出来了。

aa17827d314a5ae35f71af294a470187.jpeg

享受到了免税

税免了,更让张翔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团队成员所有涉及的社会保险费支出,也节省了出来。

张翔:“今年疫情期间,公司这话的是公司的养老、工伤、失业,公司承担的全部国家给免费的,一直持续到年底,免税的话也是到今年年底。光税收这块今年就给我们公司省了248000元,再加上养老、工伤、失业的话,大概给你估算一下能省个30万小30万吧,这个政策好呀,这是切切实实公司能感受到的,是我们能享受到的政策。”

7b610dc550d9c2b06c9e7b57157093ad.jpeg

用低息信用担保贷款采购的清机械

金融支持、税收免除、社保免收,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使他创业的信心更大了。

张翔:“垃圾分类主要就是想把可回收这一块利用起来,因为这个浪费是比较大的,旧衣物可以做拖把,塑料其实它是可以做鞋的,所以,这个东西就跟梦想一样,这个事做成的话是一件骄傲的事。

近年来,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西咸新区创新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政策措施,联合多家银行,推出了政采贷、科技贷、银税贷、票据融资、设立应急转贷基金等金融产品。建立起金融顾问团,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6支金融顾问服务团已累计为近百家企业提供融资需求超过5亿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71e4584a6351e4182221b0b6cc03f836.jpeg

西咸新区改创局副局长、金融办副主任 焦少飞

西咸新区改创局副局长、金融办副主任 焦少飞:“到哪都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但这方面我觉得还是一定要发挥政策的引导,我们搞这些供应链金融、票据融资这些,这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其实也很有效的一个手段,围绕某个行业、某一类企业,我们针对性的做这种面对面的、一对一的这种融资对接,我觉得这种好一点。”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