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神木康特尔合作社连续两年分红40万

时间:2020-09-28 09:10:0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神木康特尔合作社连续两年分红40万


去年分红40万元,今年又分40万元。9月24日上午,神木市高家堡镇李家洞村康特尔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2020年分红大会。这是康特尔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第二次分红,该村404名股民每股分红1000元,分红总金额40.4万元。

村民康永刚一大早就从城里回来,领了8000元分红。康永刚说,已经闲置的土地能被重新利用,一年还能分八九千元,确实很开心。

康特尔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4月,由走出李家洞村的企业家——鄂尔多斯市宏达建筑集团董事长康维林牵头组织成立。合作社引导村民自愿将闲置和低产土地的使用权、经营权流转给合作社,共流转土地1200亩,发展特色种植。今年,合作社所发展的种植产业里,仅西瓜一项的利润就超过40万元。

高家堡镇镇长赵益说,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激活农村资源要素的重要平台、服务农户的重要载体,在建设现代农业、带领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积极作用。镇政府将继续引导合作社培育品牌,将现有产业做大做强,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韩承伯 通讯员 折彩瑞)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