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陕西留坝县:消费扶贫“火”了特色产业 “鼓”了群众腰包

时间:2020-09-23 07:44:55  来源:留坝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陕西留坝县:消费扶贫“火”了特色产业 “鼓”了群众腰包

“秦岭无闲草,小城蜂蜜香。又到留坝棒棒蜜收获季,错过今天,优质的蜂蜜可要再等一年哦,快快下单吧……”。留坝县通过县长代言、主播推介、企业参与、达人分享等方式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收效良好,不仅提升了留坝棒棒蜜品牌形象,也扩大了特色农产品全网传播


“秦岭无闲草,小城蜂蜜香。又到留坝棒棒蜜收获季,错过今天,优质的蜂蜜可要再等一年哦,快快下单吧……”

9月19日晚,陕西留坝县副县长、烧房坝村博士村支书尹鹏先再次化身带货主播开启直播带货模式,宣传推介留坝棒棒蜜等农特产品,这也是尹鹏先今年第二次通过直播平台实时在线推介留坝特色农产品。

3a6591f43713932c627aea32729d92ce.jpeg

尹鹏先(右)化身带货主播推介留坝特色农产品。 蒋雄 摄

直播中,尹鹏先和成都等蜂来蜂业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兰高一起向网友全方位展示了留坝棒棒蜜的外观与品相,生动介绍留坝棒棒蜜的营养价值和溯源体系,现场试吃由土蜂蜜制作的美食,并不时与直播“弹幕”亲切互动,一时间留坝棒棒蜜成为网友们争相购买的网红“爆款”。

据统计,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观看人数达24.8万人次,点赞超25万,销售留坝棒棒蜜8100余瓶,销售金额33万元。

留坝县通过县长代言、主播推介、企业参与、达人分享等方式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收效良好,不仅提升了留坝棒棒蜜品牌形象,也扩大了特色农产品全网传播力和影响力,全面展示了留坝特色农业产业。

6f86023e21b21ac69339d0e8f64e2e8f.jpeg

蒋新瑞(右一)全程参与蜂蜜灌装、贴标等各个环节。 蒋雄 摄

除了线上持续发力,线下的消费扶贫项目也在开展。这两天,江口镇农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厂里格外忙碌,蒋师傅养蜂合作社负责人蒋新瑞刚从农户家收完蜂蜜,就急匆匆扎进工厂,耐心细致地监督各道工序的进程。

“目前我们已经收购了14000多斤蜂蜜,这两天工人们一直是24小时两班倒地工作,灌装、贴标、装箱我都亲自盯着,保证能按约定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订单任务。”蒋新瑞对于这次发往对口扶贫区南通崇川区的订单格外上心。

e849658d93701ac14a559e0b0f8e50af.jpeg

晶莹剔透的留坝棒棒蜜正在灌装。 蒋雄 摄

因为这是近期在崇川区举办的“情系留坝 相约崇川”消费扶贫产品推介暨农特产品展销会上,留坝县乐村淘电商与崇川区签订额210余万元的苏陕协作“消费扶贫”大礼包订单。作为供应企业的蒋新瑞也希望通过这次“消费扶贫”的契机,让留坝优质蜂蜜走出深山,迈入广阔市场,从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和蜂农增收。

6f76a1b8c73bbe4e625795f60fdf38b7.jpeg

留坝农特产品在“情系留坝 相约崇川”展销会上热销。 黄黎 摄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让消费扶贫发挥更大作用,建好消费扶贫的桥梁,打通消费扶贫的渠道,尤为重要。在开展消费扶贫中,留坝积极调动消费扶贫主体活力,建机制、搭桥梁、畅渠道,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促进了“电商+消费扶贫”的深度融合,拓展了农产品外销渠道,助推特色产业发展。鼓励引导扶贫社、龙头企业、快递公司、商场超市、电商平台等积极支持扶贫产品加工、流通和销售,全面拓展扶贫产品销路。同时,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构建完善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协同推进的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截至目前,全县扶贫产品供应商线上线下累计销售消费扶贫产品2014万元,有效提振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巩固了脱贫成果。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