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破世界纪录!功勋教练与巾帼小将们为陕西拼尽全力

时间:2020-09-23 07:39:30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破世界纪录!功勋教练与巾帼小将们为陕西拼尽全力

陈桂明是陕西女子举重队的大师姐,在天津全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中,陈桂明为陕西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陕西女子举重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现在陈桂明在国家队训练


陕西省女子举重队,目前有10人正在备战十四运,在这支女子举重队里,不仅有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主教练龙玉玲也曾经在运动员时期6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陕西省女子举重队,这里没有娇滴滴的小姑娘,有的是每天循环往复不断训练的“举重小花”,虽然每个人脸上都看上去略显稚嫩,但是训练起来毫不含糊。

d7f731225544b05cb14af624a61f312b.png

在一众队员当中,有一位穿着教练服、手拿木棍的女教练,她紧盯着每一位队员,纠正着每位队员的训练,时不时地会上前去摸摸队员的耳朵,以示鼓励。这位教练叫龙玉玲,曾经在当运动员期间,获得过亚州锦标赛冠军,6次打破世界纪录,现在执教陕西女子举重队。她说:“我第一次破世界纪录是1991年,因为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具备这个能力了,对我自己的定位和目标还是准确的,所以拿到人生中第一个世界纪录的时候,很开心,也感到很神圣,更坚定自己选择这条路是没有错误的。”

e6c1aba98396c489300abbc184bb7e46.png

因为伤病困扰,龙玉玲选择退役,之后这位湖南运动员角色转变,成为了陕西队的教练。在陕西执教期间,她带出了世界冠军陈桂明、全国冠军向秋香、高丹等。在龙玉玲看来,举重让她从小山村走到了世界赛场,这项运动不但改变了她的命运,也成为了她人生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5b9dd79f17335e31d07c90c38fd6379.png
龙玉玲说:“我是来自于山区的孩子,最初的梦想就是要跳出原来生存的环境,为我们的命运和前途去拼搏,实现自己的价值。当接触到举重这个项目以后,我觉得这个项目是非常有魅力的,影响了我的意志品质,也是对人生的历练。”

陈桂明是陕西女子举重队的大师姐,在天津全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中,陈桂明为陕西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陕西女子举重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现在陈桂明在国家队训练。

高丹,曾经获得过2017全国举重冠军赛5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她也在全力调整状况,备战比赛。高丹说:“我25岁了,现在出成绩都是在23岁左右,自己的年龄算是偏大吧,听从教练指挥,努力争取一个好名次,自己的目标是希望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获得一个好成绩。”

d67167c47e88de0a266de6a0a83154f4.png

主教练龙玉玲坦言,在陕西执教期间,她看着这支队伍的成绩一天天变好,培养出了全国冠军、世界冠军,这期间的痛苦艰辛只有她们自己知道。既然举重队的女将能一次次打破不可能,创造奇迹,那么在明年的十四运上,这些“举重小花”依旧能绽放光芒。

编者按

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

这是全运会首次由东部发达地区走进中西部地区,也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节点,国家在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先后出席前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全运会冠军是中国运动员追求的国内最高荣誉。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53个场馆分布在我省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榆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以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将为全省各地留下宝贵的全运遗产。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设置34个竞赛项目,作为东道主,我省全部组队参加。目前,我省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刻苦训练,将力争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争金夺牌,为陕西进入全国排名前十努力拼搏。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陕西交通广播FM91.6及其融媒体平台将持续为您带来我省十四运筹备的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记者:徐钰婷、陈凯

视频:陈凯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