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在黄河边】陕西大荔县:“冬枣姐”利用“互联网+”为村民冬枣销售助力

时间:2020-09-20 15:48:03  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家就在黄河边】陕西大荔县:“冬枣姐”利用“互联网+”为村民冬枣销售助力

何菊慧正在冬枣园(本文图片由李世居提供)。“我是黄河边的‘冬枣姐’,这里冬枣皮薄肉厚核小嘎嘣脆……”9月14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记者邂逅了大荔90后“冬枣姐”何菊慧,当时她正在冬枣园里“直播带货”。金秋九月,大荔县赵渡镇40


何菊慧正在冬枣园(本文图片由李世居提供)

“我是黄河边的‘冬枣姐’,这里冬枣皮薄肉厚核小嘎嘣脆……”9月14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记者邂逅了大荔90后“冬枣姐”何菊慧,当时她正在冬枣园里“直播带货”。

何菊慧正在冬枣园直播

金秋九月,大荔县赵渡镇40000亩冬枣迎来了销售高峰,线上线下结合和“直播带货”销售模式让赵渡镇走出了一条新路子。许多果农也通过转变传统观念,摇身一变成为“直播带货”达人,而黄河岸边的“冬枣姐”就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

何菊慧和家人一起采摘冬枣

“冬枣姐”何菊慧在冬枣进入销售旺季的一个多月里,她充分利用“互联网+”在抖音等直播平台做起了指尖上的生意,为村民冬枣销售助力。短短一个月发布冬枣抖音30余个,拥有粉丝数72万,获赞268万。除了销售自己35亩冬枣外,何菊慧更多的是带动了全村2000亩冬枣促销,目前已销售冬枣30000余斤,回头客最多达到6次,最多每天7个小时卖出700单,每斤价格还比平常销售高出2元钱。

何菊慧在自家冬枣园中采摘冬枣

作为一个90后,从来没有任何网络销售经验的何菊慧从8月下旬开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尝试在网上进行农产品推销,短短十几秒视频,承载着她对大荔特色产业的认可和热爱。“皮薄肉厚核小嘎嘣脆”成为她的代言“符号”。每天都可以看到“冬枣姐”发布宣传大荔冬枣的画面,她用接地气,真诚质朴的语言,宣传着大荔黄河岸边家乡又甜又脆的冬枣和乡土气息。

何菊慧挑选冬枣装箱

如今,“冬枣姐”已成为当地冬枣销售的代名词。何菊慧收获的不仅是成功销售了自家冬枣,更让她欣慰的是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周边的果农一同销售农产品。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