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宝鸡文理学院翁祯祯:我的中国心

时间:2020-09-20 15:34:48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强国征文】宝鸡文理学院翁祯祯:我的中国心

我们的祖国母亲孕育着每一位华夏儿女,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我们与我们的祖国是相连与共、不可分割的,不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与祖国心系在一起,怀爱国之心,强中国之志。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纵观历史,有无数爱国英雄在危难关头视


宝鸡文理学院校园风光。

我们的祖国母亲孕育着每一位华夏儿女,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我们与我们的祖国是相连与共、不可分割的,不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与祖国心系在一起,怀爱国之心,强中国之志。

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纵观历史,有无数爱国英雄在危难关头视死如归,将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他们的爱国之心甚于自己的生命,他们为了祖国可以一往无前,不惧任何艰难与险阻。

一生都致力于改革的屈原,在他的文学作品中饱含着爱国之情,《离骚》便是家喻户晓的名作,在朝廷腐败之时,他始终坚守着“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高风亮节,他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甚至以死明志,诠释着最深沉、最真挚、最纯洁的爱国之心;我们熟知的虎门销烟民族英雄林则徐,他用尽毕生精力抵抗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在受命禁烟时,他将这一职责铭记于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禁一切鸦片再进入中国,他心系祖国,有着强烈而深厚的爱国情怀;修筑京张铁路的工程师詹天佑,他怀揣着爱国之心毅然决然地接下了这一艰巨任务,尽管前路上布满了荆棘与挫折,他的内心依然没有动摇,他坚定信心要修筑好中国人的第一条铁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他的努力与坚持下,京张铁路修筑成功,回顾那漫漫的修筑过程,里面洋溢着詹天佑浓浓的爱国情。

自古以来,涌现出了无数的爱国英雄,在中国的历史上,爱国英雄数不胜数,他们的名字或许不能一一为我们所知,他们之中或许还有许多的无名英雄,在侵华战争中,有无数的革命烈士为了祖国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甘愿牺牲自己,用鲜血与身躯铺就了通往革命胜利的道路,他们用生命战斗,在炮火中燃烧起了最热烈的报国情怀,他们不怕牺牲,只愿中国早日迎来光明,抗战取得胜利,在他们心中,祖国永远是最重要的。

在今天,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我们更要有一颗爱国之心,从古至今,我们的祖国母亲一路走来历经了许多的磨难与险阻,正是有着无数的爱国人士为祖国母亲披荆斩棘、剿灭外敌,才有了祖国现在的繁荣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更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与义务,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铭记历史上的爱国英雄,以他们的事迹激励自己,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树立起自己行动的标杆,在实际行动中表达出自己的报国情怀。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战“疫”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批的九零后,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了祖国他们勇战一线,他们代表着九零后,代表着新一代的青年们。作为青年学子们,在国家面临困难时,我们要勇于挺身而出,在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也要保持沉着,敢于勇担大任,不论身处何方,不论在社会中扮演着何种角色,我们的心都与祖国相连,我们要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知识与技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梦想汇集在一起就是中国梦。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就要从实现这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开始,我们要有明确的方向与坚定的信念,要扎实全面地学习理论知识,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来提高自身的能力,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只有顽强拼搏与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让我们尽快到达成功的彼岸。

国家的发展也需要我们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要时刻怀有爱国之心,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形势与动向,当国家面临困境时要心忧国家,勇于担当大任,团结一心来攻克难关。要实现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要共同努力,作为中国人,我们要自信自强,不断练化自身本领,突显顽强意志,弘扬大国精神,彰显大国之威,不断推动祖国的繁荣与发展。

祖国是我们成长的家园,正如歌曲里所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身处何方,我们都要永怀爱国之心,对我们的祖国抒报国之情,坚定自信,燃强国之志。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