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科普】糖友们能不能吃水果?

时间:2020-09-20 15:34:37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疗科普】糖友们能不能吃水果?

糖友们可不可以吃水果呢。一、血糖控制在多少就可以吃水果。如果您的血糖没有达标,您可以食用黄瓜、西红柿代替水果


糖友们可不可以吃水果呢?什么时候吃?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品种又该如何选择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专家为您答疑解惑:

一、血糖控制在多少就可以吃水果?

血糖控制较好的糖尿病患者:

①空腹血糖控制<7mmol/L;

②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mmol/L;

③糖化血红蛋白在<7.5%;

如果您的血糖没有达标,您可以食用黄瓜、西红柿代替水果。

二、糖友们如何选择夏季水果呢?

很多糖友根据自己的口感主观判断水果含糖量高不高。但实际,100克西瓜瓤平均含5.8克碳水化合物,而100克火龙果肉中含13.3克碳水化合物。含糖类低于15%的水果有西瓜、甜瓜、樱桃、草莓、桃子、李子、杏、猕猴桃,糖友们可以食用。含糖量在15%—25%的水果有荔枝、哈密瓜、黄桃、石榴、香蕉,糖友们要谨慎食用。

三、吃水果的数量

建议您每日吃水果的量控制在200g以下,并减去每日25g的主食量。这样不会对血糖造成太大波动。糖友们可以在家准备一个食物秤,吃前称一称,称的次数多了,大概就对份量有了概念。

四、吃水果的时间

糖友吃水果最好选择在两餐之间,作为加餐食用。通常可以在上午10点或者下午3点。最好不要放在餐前或饭后立即吃水果,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导致餐后血糖显著升高。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