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县天明镇:茭白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时间:2020-09-16 07:45:03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城固县天明镇:茭白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眼下正是陕西城固县天明镇黄垭村茭白收获的季节,放眼望去,30亩的茭白长势喜人。在田间,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茭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8日,黄垭村党支部书记马宏明在天明镇茭白种植现场观摩会上向前来参观的人介绍


眼下正是陕西城固县天明镇黄垭村茭白收获的季节,放眼望去,30亩的茭白长势喜人。在田间,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茭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47f68f5926ac647999cc795e6356e1d6.jpeg

村民把采摘的茭白准备装筐发往外地。

d1cd1fb6ab45164e72ebc64aa3f4e222.jpeg

村民采收的茭白。

“今年5月,这还是一片冬水田,一年只能勉强种一季水稻,亩产收入900元左右。后来,村上把这些土地流转过来,试种茭白,亩产2200斤,收购价每斤2元左右,除去前期投入和人工成本,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近3万元。”9月8日,黄垭村党支部书记马宏明在天明镇茭白种植现场观摩会上向前来参观的人介绍。

今年5月,黄垭村党支部按照天明镇党委“支部引领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思路,流转村民闲置冬水田,引进茭白试种成功。

黄垭村地势低洼,光照充足,是种植茭白的天然基地。今年4月底,黄垭村为了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外出考察学习,最终确定发展茭白种植产业。从购苗、种植到管护与销售,村党支部全程参与,努力熟悉和掌握种植技术。

6f4f43b7589a748b4f02f1e8ac40be48.jpeg

去皮的茭白白嫩诱人。

“天明镇有冬水田5000亩,可集中连片种植近3000亩茭白,黄垭村带了一个头,下一步我们要动员更多的村发展这个项目,村党支部要做好技术培训、市场对接和外部环境保障,帮助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谈起未来的打算,天明镇镇党委副书记徐剑锋信心满满。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