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市榆阳区:行政审批“一窗办” 群众办事“少跑腿”

时间:2020-09-16 07:43:43  来源:榆林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榆林市榆阳区:行政审批“一窗办” 群众办事“少跑腿”

2020年以来,榆林市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求,紧紧围绕工作重心,统筹兼顾推进改革走深走实,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抓好“六稳”“六保”。“一窗办”让群众“少跑腿”。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


2020年以来,榆林市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求,紧紧围绕工作重心,统筹兼顾推进改革走深走实,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抓好“六稳”“六保”。

“一窗办”让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榆阳区将分散在区级各个部门的293项行政事项分两批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办理,依托政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对多个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一次性“打包”受理,一次性并联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最大限度减少申请材料,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让群众从“满城跑、厅内跑”变为“一窗办”。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科学合理设置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对大厅的窗口进行重新设置,分为审批业务大厅和公共服务大厅。截至目前,293项政务服务事项和455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集中办理,累计接待办事群众12万多人次,办结率达到99.23%;12345热线受理群众诉求6575件,转办率和办结率均为100%。

“网上办”让信息“多跑路”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政务效能,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全力抓“六稳”“六保”工作。该局推出“四办”事项服务清单,其中“马上办”161项、“网上办”557项、“一次办”182项、“就近办”24项,网办率达到92.22%。

9月10日,前来大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需要等三到五天才能把营业执照办下来,现在只需要一个工作日。“现在人在家里就可以按照‘一网通办’程序在网上申请,非常方便。”刘先生说。

据悉,该局目前正在试点开展营业执照申领全程“网上办”,市民只需要在网上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材料提交和申请,后台就可以进行受理审批,发放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可以通过免费邮寄到家的方式发放,也可以由市民本人到政务大厅24小时便民打证机上自行操作打证,实现“网上审核、网上审批、全程办理不见面”。

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康健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把创新提升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在行政审批方面积极推行多证合一、多规合一、联办通办等新模式,做到审批环节“能减则减、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在政务服务方面,全力打造预约办理、全城通办、智能导办等服务方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真真切切感受到“放管服”改革释放出来的温度。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