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揽收后3天快递公司未发货 顾客拒收果农只好补发

时间:2020-09-15 09:00:27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猕猴桃揽收后3天快递公司未发货 顾客拒收果农只好补发

猕猴桃积压3天才发出,客户拒收亏损大  张先生是宝鸡眉县营头镇新河村的果农,9月4日,在接到订单后,张先生在镇上的电商网点通过韵达快递向全国各地客户发出了23箱、近200斤猕猴桃,价值近2000元


发往全国各地的猕猴桃,在通过快递公司运送途中滞留了3天,因为都是时令水果,果农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果农:猕猴桃积压3天才发出,客户拒收亏损大

张先生是宝鸡眉县营头镇新河村的果农,9月4日,在接到订单后,张先生在镇上的电商网点通过韵达快递向全国各地客户发出了23箱、近200斤猕猴桃,价值近2000元。然而,9月4日发货后,订单却迟迟不见动静,“查询订单号,一直未显示物流信息,经过反映,直至9月7日下午才送达西安分拣中心并发出,再送到广东、深圳等客户手中时,客户都因果子坏掉而拒收。”张先生说,因为顾客投诉很多,他们只能向顾客道歉,并免费另发一份……“那几天天气热,果子积压不及时送出,很容易出问题。”

记者通过查询张先生所提供的订单号看到,9月4日下午8时许,显示快递已被西安高新公司盛光服务部揽收,9月7日下午4时货物到达陕西西安分拨中心,随后离开西安发往四川成都,9月9日上午11时许送达客户。

“4日已经发货,为什么7日下午才到分拣中心,这3天货物都在哪里放着?”张先生质疑,“出现这个问题,谁来给出解释,果农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

李女士也是新河村的一位果农,她告诉记者,她也是9月4日当晚向福建发出的猕猴桃,按照正常速度,9月7日本应送达到顾客手中,“9月9日,顾客收到猕猴桃时,猕猴已经发软坏掉了。”李女士说,他们近期多次联系快递公司,但至今没有得到处理结果。

电商网点:两批货物受影响,正和快递公司沟通

9月14日,记者联系到眉县营头镇猕猴桃一电商网点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说,造成这一情况,可能是因为快递公司在西安的分拣中心爆仓,货物积压到7日才送了出去,“9月4日和9月5日,我们的网点两批货物都受到影响,约200箱,而全镇不止我一家电商网点发货。”王先生说,目前他正在和快递公司对接,还没有什么进展,“因不愿砸招牌,果农们又免费另发猕猴桃给了客户,损失还是很大。”

记者拨打了韵达快递95546客服咨询此事,工作人员在查询相关订单后,称过后会有专人进行回复。随后,一名工作人员回电称,尽快联系公司进行处理。

9月14日下午,记者也将此情况反映给眉县营头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核实,帮助解决此问题。下午5时许,果农张先生回复记者,已有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回电,称会尽快处理此事。

相关链接:协调保障农特产品销售 各地都有具体做法

当下电商已经成为农产品销售的一个重要途径,当下时节,类似于眉县猕猴桃、周至猕猴桃、鄠邑区葡萄的销售,各地可能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和服务果农。

记者注意到,8月25日,宝鸡猕猴桃正式开摘上市,为扎实做好猕猴桃寄递服务工作, 宝鸡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动员各寄递企业增加各类参加旺季生产的寄递车辆,增加快递服务人员,储备包装用品。宝鸡市邮政管理局赴眉县与相关部门和寄递企业座谈,推进该县“快递进村”工作。 此外,还向广大果农发布《宝鸡猕猴桃寄递注意事项、投诉流程和方式》,提醒果农执本人身份证实名寄递,要求注明猕猴桃品种,并建议保价。提示在寄递过程中发生延误、丢失、损毁、内件不符时如何投诉和申诉,全力为果农销售猕猴桃解决后顾之忧。

周至县:选取重点电商签协议 组织快递企业好协调

记者从周至县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周至县猕猴桃产业种植面积为43.2万亩,预计产量为53万余吨,喜获丰收,考虑到今年农产品销售量、价格下滑等不景气情况,县政府于8月24日提前召开了猕猴桃宣传营销工作会议,线上各个职能部门、行业协会,果业企业进行市场情况分析,要求各方发挥作用。

“政府专门开了协调会,全力保障猕猴桃营销环境保障工作,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包括收费站,保障农产品绿色通道,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在猕猴桃产品检测,运输方面,进行全力保障。”周至县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国介绍,“猴桃刚下来时,由于电商销售火爆,有出现过电商爆仓的现场,县政府通过和经贸局、各电商企业进行协商沟通,提升保运能力,综合县内的发货渠道,统筹协调,保障果农的果子能及时通过快递运出去,目前爆仓问题已经解决。

张建国说,县政府还选了重点电商企业和所有贫困户签订了销售协议,贫困户的猕猴桃销售存在问题,由电商进行保障。并组织快递企业,方便协调。

鄠邑区:增加果农收益 与大型物流企业对接

为拓宽葡萄销售渠道,鄠邑区委区政府提前着手组织各相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考虑到葡萄商品的特殊性,保鲜期短、物流运输时间长且物流运输容易掉果粒、物流成本大,售后多、电商企业网络销售葡萄成本大、风险大,我们工信局主要是基于消费扶贫和电商服务两方面做好保障协调。”鄠邑区投资工信局副局长苏纯说,电商销售已经成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方式,所以提前组织电商企业与镇街签订农副产品网络销售的对接会,确保葡萄能有途径销售,“物流运输相当于销售保障,所以提前与几家大型物流企业对接,确保新鲜农产品

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郭雪婷

\

\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