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陕西平利县:侄媳胜似亲闺女

时间:2020-09-14 13:30:03  来源:安康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凡人善举】陕西平利县:侄媳胜似亲闺女

在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二组打听一番,没人不知道李梅的名字,她四年如一日照顾自己丈夫的叔父,当地人人称赞。李梅家与黄自凯家相距有一段距离,李梅对丈夫说 “叔父病了没人照顾,一时咱家里也腾不出地方,每天我多跑跑。黄自凯居住的房间,通风好,宽敞明亮


在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二组打听一番,没人不知道李梅的名字,她四年如一日照顾自己丈夫的叔父,当地人人称赞。

李梅丈夫的叔父黄自凯是五保户,今年77岁,2016年11月罹患重病,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李梅家与黄自凯家相距有一段距离,李梅对丈夫说:“叔父病了没人照顾,一时咱家里也腾不出地方,每天我多跑跑。”于是,每天无论天气如何,手里有多少事,李梅都坚持到黄自凯家三四次,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有空闲的时候,李梅还尽量同黄自凯说说话,尽管老人的话上句不接下句,含混不清。

失能老人的吃饭是一个大问题。李梅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黄自凯多吃两口,还买来一些营养品,隔三差五煲汤给黄自凯补身体。

李梅正在照顾丈夫的叔父。

2018年5月,李梅把自家房子腾出一间,把黄自凯接到自己家里住。自此,李梅每天里里外外,忙碌不停。黄自凯居住的房间,通风好,宽敞明亮,没有异味,这都得益于李梅的辛勤劳动。黄自凯大小便失禁弄脏的衣服被褥,李梅都及时清理得干干净净。家境并不富裕,李梅还得省吃俭用挤出钱来为黄自凯购买纸尿裤等用品。卧床的四年里,黄自凯没有生过褥疮,村里人都夸他有福气,有个孝顺的侄媳妇。

日复一日的照顾,李梅始终如一,没有一句怨言。别人问她累不累时,她总是乐呵呵地说:“怎么能不累呀,但人都有老的时候,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里,孝敬老人就是善待自己。再说丈夫和自己是叔父唯一的亲人了,咱不能让老人再遭罪,一定要尽心尽力把他照顾好。”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