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陕西汉阴县黄敏: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时间:2020-09-11 07:28:22  来源:陕西农村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师风采】陕西汉阴县黄敏: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黄敏老师家访。她就是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恒大小学教导主任黄敏,一名从事山区教育二十载并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县级优秀教师的教育追梦人。为让山村孩子享受更均衡的教育,学校的教学工作就要做到一个孩子都不少、一个孩子都不掉队


黄敏老师家访。

作为老师,上学期教三年级语文,这学期教六年级语文,哪里缺老师就往哪里补。她就是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恒大小学教导主任黄敏,一名从事山区教育二十载并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县级优秀教师的教育追梦人。

9月4日,在汉阴县恒大小学,黄敏告诉记者:“教育就是挖断穷根!为让山村孩子享受更均衡的教育,学校的教学工作就要做到一个孩子都不少、一个孩子都不掉队。”

黄敏还记得,从教之初,被分配到偏远的山村学校,见过太多贫困家庭孩子为了学习吃过的苦和辛酸无奈,“教育改变命运”这一初心从此生根了。

恒大小学处于城乡接合部,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黄敏时刻以“怀家长之心,尽教师之责”勉励自己。她带领配班教师进行送教、送书活动,还为不同情况的孩子制定适合的作息计划,通过每天电话询问、指导以及定期到家辅导等方式,为家庭困难的孩子送去关爱,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让班级里有困难的学生真实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呵护和温暖。

作为学校管理者,黄敏特别重视学校师生结对帮扶工作,认真策划并落实学校教师“一对一帮扶”“一对多帮扶”等活动,还组织开展学生“微心愿”活动,走进贫困家庭子女、留守残疾等特殊困难儿童内心,从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身体、心理、品德等方面进行帮扶,倾心为特殊家庭学生营造“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解”的关爱氛围和充满温情的成长环境,让贫困学生感受到关爱的力量,安心上学,健康成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教学岗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黄敏全力以赴;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托举起未来希望,她矢志不渝。未来,她将继续行走在关爱特殊儿童的路上,做到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