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市印台区:远程诊疗,让医疗资源共享长驻

时间:2020-08-31 07:47:2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铜川市印台区:远程诊疗,让医疗资源共享长驻

原标题 苏陕协作|远程诊疗,让医疗资源共享长驻。根据《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十三五”对口帮扶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扶贫协作规划》,亭湖区与印台区结成对口帮扶关系,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协作要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帮扶


原标题:苏陕协作 | 远程诊疗,让医疗资源共享长驻

根据《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十三五”对口帮扶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扶贫协作规划》,亭湖区与印台区结成对口帮扶关系,按照 “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协作要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拓展协作领域,实现扶贫协作良好局面。医疗帮扶是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重要板块,如何让亭湖区优质医疗资源能够导入印台区,既能够解决印台区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又能够帮助印台区培养本地人才从根本上提升医疗水平,探索一条行之有效、可持续发展的帮扶道路,是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

8月27日,江苏盐城市亭湖区相关领导赴铜川市印台区,实地考察帮扶项目,其中包括了远程医疗平台,现场体验江苏盐城市专家为铜川印台区基层医院开展实时远程会诊、医技指导的实际情况,体验“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在医疗扶贫、对口帮扶、服务民生中的具体应用。

在传统的医疗条件下,需要亭湖区派遣医疗专家现场帮扶,因路途遥远存在着种种不便。因此,采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技术,打造一个远程协同的医疗帮扶平台,在亭湖区人民医院和印台区中医医院,两单位影像科的同志在办公室即可做好相互之间的远程协作、在线诊疗工作。即使不在办公室,也可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诊疗和远程会诊工作。

亭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三年来,以建设“长驻医疗队”为根本协作目标,亭湖区卫健委与印台区卫健局建立了“亭印一家亲”联络机制。

互派交流人员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亭湖区派往印台驻点帮扶的中级职称以上的骨干医务工作者三年合计23人次。派往印台区交流团达3批次31人次,开展集中义诊活动5次,集中学术讨论6批次,捐赠设备金额31万元。印台区派往亭湖驻点交流人员25人次,交流团队6批50人次。

确立结对关系

亭湖7家卫生院确立了一对一的结对协作关系,开设空中讲坛,定期互通有无,亭湖区人民医院、新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印台区中医医院确立了二对一的结对协作关系,2020年还将医务科负责人派驻印台区中医医院一年,以协助其综合配套升级。

加强业务交流

开展不同专业层次、重点突出的互访交流活动,组织“基本医疗有保障”专题交流,在医疗改革、中医药管理、基层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各第一对结对单位建立了“一家亲”工作群,单位每个科室有什么大事小事,都可以通过“一家亲”微信群进行会谈沟通。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