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古城墙坍塌后续:险情已排除 修缮后将与原外观保持一致

时间:2020-08-12 17:25: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西安古城墙坍塌后续:险情已排除 修缮后将与原外观保持一致


8月8日上午9时27分,陕西西安新城广场西南角的明代秦王府城墙部分外包砌体发生坍塌,造成4辆汽车受损,4名群众擦伤。目前险情已排除,文物管理部门将对整个南墙西段加固修缮,修缮后与原外观保持一致。

1597223090785_382_594x349.jpg

8月12日,总台央视记者从西安市文物局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对坍塌区域进行清理和加固。目前,已经清理北侧坍塌土体和砌块,对南侧外包砌体进行局部卸荷,揭除了墙顶外包的部分海墁,周边围挡已经搭建完成,此区域城墙段落险情基本排除。

西安市组织专业部门正在进行24小时监测,同时勘察渗水范围和深度。为防范雨水,已经在墙体顶部搭设了防雨设施,根据西安市文物局、新城区政府处置工作联合专班介绍,在抢险工作完成后,专家组将根据勘察、监测成果编制此段城墙保护维修方案,初步意见是计划对整个明秦王府南墙西段进行加固修缮,重新补夯、砌墙,在关键部位增加圈梁、锚杆等结构措施,保持墙体稳定性,同时还将重新设计排水系统,增加检修登顶踏步设施,修缮后外观形式、风貌与原来保持一致。(记者 杨永青 高涛)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