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文投原创航空工业题材剧《中国制造》开拍

时间:2020-08-10 17:42:09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文投原创航空工业题材剧《中国制造》开拍

大型航空工业题材电视剧《中国制造》在汉中“陕飞”举行开机仪式。活动现场。该剧由工信部、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指导,陕文投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尚世影业等联合出品,将于2021年播出,展现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光辉发展历程,献礼建党100周年


大型航空工业题材电视剧《中国制造》在汉中“陕飞”举行开机仪式。

活动现场。

8月9日上午,大型航空工业题材电视剧《中国制造》在陕西汉中“陕飞”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工信部、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指导,陕文投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尚世影业等联合出品,将于2021年播出,展现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光辉发展历程,献礼建党100周年。

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出席活动并宣布开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李本正、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致辞。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介绍《中国制造》创作与筹拍等情况,集团总经理卢涛主持活动。《中国制造》总编剧张强、导演李云亮携主演张博、李乃文、黄曼等主创成员亮相开机仪式。省内外各界嘉宾、该剧合作机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制造》作为陕文投集团原创航空工业题材剧,是我国首部解读中国制造文化密码,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的电视剧。该剧入选中宣部“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扶持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18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中国制造》真实取材于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雄壮伟大的奋斗事迹、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讲述三代航空英雄前赴后继、同心协力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翱翔祖国蓝天的奋斗故事。该剧独家揭秘具有代表性的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国产客机等众多国之重器的研制历程,深刻反映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艰辛与不易,充分体现了中国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和爱国情怀,是一部具有时代价值、现实意义和政治高度的主旋律大剧。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