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陕西平利县张运弟:新起点上更努力

时间:2020-08-04 09:47:1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陕西平利县张运弟:新起点上更努力

7月24日,雨后初霁,平利县老县镇草木葱茏,峰峦叠翠。在老县镇锦屏社区,居民们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工厂开始忙碌的一天。上午9时,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采访团走进康士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时,张运弟正在前排缝纫机上熟练地缝制着毛绒小鹿


7月24日,雨后初霁,平利县老县镇草木葱茏,峰峦叠翠。

在老县镇锦屏社区,居民们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工厂开始忙碌的一天。上午9时,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采访团走进康士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时,张运弟正在前排缝纫机上熟练地缝制着毛绒小鹿。

“2018年这家社区工厂建成后,我参加了技能培训,开始在工厂加工制作毛绒玩具,工资计件发放,每个月能赚2000多元,既照顾了家庭又有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谈起当下的生活,张运弟开心地笑了。

张运弟今年40岁,全家6口人,搬到锦屏社区前住在老县镇万福山村。“万福”是村民们长期以来的期盼。曾经的万福山村,交通极为不便,自然条件恶劣,“山上不长树,河里不出沙,种啥不长啥”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以前丈夫一个人在外打工,我留在家照顾老人和3个小孩。山上的土房子阴冷潮湿,大女儿刚满月就患上了感冒,我当时连10块钱都拿不出来,心里特别着急,家里也没手机,没法儿及时联系到丈夫,我只能带孩子找村里的医生看病……”回忆起从前的日子,张运弟眉头紧锁。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张运弟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她一家搬迁到移民安置小区——锦屏社区,住上了100平方米的新楼房。搬家的那段时间,是张运弟家最开心的日子。在外打工的丈夫专门回来,为家里添置了新家具,3个孩子也异常兴奋。

张运弟的丈夫陈健在外打工多年,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常常忍着疼痛去干活。搬到新社区以后,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陈健在老县镇一家涂料厂找到了工作,一个月有3000多元收入。如今,这个曾经为生计发愁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了城里的“双职工”家庭,月收入将近6000元。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不仅住上了新房子,还在家门口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全家顺利脱了贫。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美好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我要更加努力地去奋斗,让孩子学业有成,让老人安心养老。”张运弟说。

老县镇党委书记杨居侨说:“锦屏社区是老县镇三大安置社区之一,共搬迁安置了全镇11个村1346户4173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乐业才能安居’的嘱托,在解决了群众‘搬得出’的问题后,把就业作为后续扶持的关键。目前,老县镇共有8家社区工厂,覆盖450多个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了搬迁群众‘楼上居住,楼下就业。一人进厂,全家脱贫’。”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