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将28万元积蓄投资炒中草药 资金无法提现才知被骗

时间:2020-08-02 17:26:47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民将28万元积蓄投资炒中草药 资金无法提现才知被骗

华商报记者看到,李桦丈夫所下载操作的股票平台显示为“宏鑫(香港)中药材交易中心”,在一个名为“E72……”的QQ聊天群中,显示共有成员100余人,其中就包含一胡姓的股票专家和一名平台客服,“事发后,对方就将我丈夫踢出了群聊,我们也想提醒其他群众不要上当受骗


从丈夫口中得知,家中28万元的积蓄用作投资股票被骗,李桦(化名)慌了。

李桦和丈夫在西安工作,两人今年50余岁,近年来省吃俭用,终于攒下一笔钱,而如今却几乎付之东流。“我丈夫平日里会炒股,前段时间,他通过加入一QQ群聊天,认识到一为自称是股票市场专家,并在网络上听了对方的授课,在‘专家’的指导下,我丈夫通过群里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宏鑫(香港)中药材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在其中炒所谓的中草药。”李桦说,丈夫一直是很谨慎的人,没想到这次还是被骗了。

\

“看到投资有返利,不到三天的时间,他相继向平台账户转入了28万元,直到发现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被骗,并在7月27日把情况告诉了我。”李桦说,得知被骗,她第一时间联系到所谓“股票专家”和平台客服,要求退钱,而对方的一句话,则更使她深信被骗无疑,“对方威胁我们,称因为违反相关规定,会有香港的警方追查我们的责任,随后就被拉黑,失去联系。”

让李桦心惊的是,被骗不久,就有自称“维权”的专业人士通过聊天平台找上了门,称可以进行法律维权,声称不讨回钱不收费,但是还要提供个人信息、账户等,此外还要签订协议,扣除30%的佣金。担心二次受骗,夫妻俩人选择了报警。

\

记者看到,李桦丈夫所下载操作的股票平台显示为“宏鑫(香港)中药材交易中心”,在一个名为“E72……”的QQ聊天群中,显示共有成员100余人,其中就包含一胡姓的股票专家和一名平台客服,“事发后,对方就将我丈夫踢出了群聊,我们也想提醒其他群众不要上当受骗。”李桦说。

李烨告诉记者,目前夫妻俩人已前往辖区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报案,对方账户已被冻结,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孙越霄)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