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个“万人摇号”楼盘 摇号过程中突发状况电脑黑屏

时间:2020-08-02 14:45:5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首个“万人摇号”楼盘 摇号过程中突发状况电脑黑屏

第二轮摇号一次摇出全部普通家庭排序,该排序也是“普通家庭”的选房顺序


备受社会关注的万人摇号“紫薇·东进”项目,8月2日在摇号中突发状况,摇号进行中电脑黑屏。

“紫薇·东进”项目位于西安市八府庄北路,且批准销售均价为10215.01元/平方米,房源仅有440套,从7月21日开始登记报名,瞬间报名人数激增。

根据西安市公证处《“紫薇·东进项目”7#楼商品住房<意向购房人登记名单>公示的公告》显示,该项目意向登记购房家庭已在西安市商品住房购房意向登记平台登记、完成核验、公示,核验通过共计11019个,其中刚需家庭3827个,普通家庭7192个。8月2日上午10时,在西安市公证处会议室以摇号方式排出商品住房摇号排序。

“正在看着,突然发现黑屏了!”8月2日上午11时30分,已在“紫薇·东进”项目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强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摇号进行中突然黑屏,让很多购房者心里直打鼓。强先生说,黑屏发生在刚需家庭摇号排序之后,进入存储环节黑屏。

8月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西安市公证处一位工作人员,其介绍,“紫薇·东进”项目摇号现场由于摇号电脑电池故障,造成电脑死机,现根据摇号规则已摇出的刚需家庭排序有效,下一步将启用备用电脑继续进行摇号,现场全程直播。

\

摇号规则:

《“紫薇·东进项目”7#楼商品住房<意向购房人登记名单>公示的公告》中这样描述:第一轮摇号:本次总房源量440套中的220套房源供刚需家庭优先摇号,一次摇出全部刚需家庭排序,该排序也是“刚需家庭”的选房顺序。第二轮摇号:本次总房源量440套中的220套房源供普通家庭摇号,第一轮摇号摇出的“未中号刚需家庭”作为普通家庭,参加普通家庭摇号,全部“未中号刚需家庭”由软件自动存储至普通家庭数据库。第二轮摇号一次摇出全部普通家庭排序,该排序也是“普通家庭”的选房顺序。

同时,对于排号排序过程中特殊情况的认定及处理也做了说明:摇号过程中,若出现电源中断,导致电脑摇号无法正常使用,已产生的摇号结果视为有效,电源在2小时内能够恢复正常,剩余结果在恢复正常后继续摇出;超出2小时尚不能恢复正常的,本次摇号活动将中止,摇号活动择期继续进行。

摇号过程中,若因所选摇号电脑故障,导致摇号无法正常使用,已产生的摇号结果视为有效,现场更换备用电脑继续摇号;若备用电脑也无法正常使用,电脑故障在2小时内能够排除并正常使用,在故障恢复正常后继续摇号活动;电脑超出2小时尚不能正常使用的,本次摇号活动将中止,摇号活动择期继续进行。

摇号过程中,若因摇号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已产生的摇号结果视为有效,现场更换备用摇号软件继续摇号;若备用摇号软件也无法正常使用,异常原因若在2小时内能够排除并正常使用,在恢复正常后继续摇号活动;超出2小时尚不能恢复正常使用的,本次摇号活动将中止,摇号活动择期继续进行。(记者 陈思存)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