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进行时】陕西汉中:“定向招聘”让贫困孩子实现就业梦想

时间:2020-07-31 07:25:56  来源:陕西农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稳就业进行时】陕西汉中:“定向招聘”让贫困孩子实现就业梦想

“等我家孩子大学毕业找到了工作,我们家自然就脱贫了。她先后准备报考2017年汉中市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多次考试名落孙山。就在庞雅珊打算第二年再考时,汉中人社网站发布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毕业生中,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基层工作人员的公告


“等我家孩子大学毕业找到了工作,我们家自然就脱贫了。”7月28日,勉县老道寺群峰社区贫困户周会中说,一个贫困大学生承载着一个贫困家庭的脱贫梦想。

毕业于延安大学,今年26岁的庞雅珊,是佛坪县西岔河镇西岔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庞雅珊,立志回家乡当一名人民教师。她先后准备报考2017年汉中市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多次考试名落孙山。

就在庞雅珊打算第二年再考时,汉中人社网站发布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毕业生中,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基层工作人员的公告,这一专项扶贫政策,照进了许多贫困家庭孩子的梦想。

“当得知消息,我立刻报了名。”庞雅珊于同年12月顺利被招聘至佛坪县陈家坝镇中心小学,担任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每个月有4700元的收入,一年实习期满转正定级后,她的月收入增加到4900元。

站在从小憧憬的神圣讲台上,庞雅珊内心充满了感恩之情。“感恩政府提供招聘平台,感谢这个时代,我也愿意倾尽全力感恩而行,继续传递爱和责任给更多的人。”

“如果没有定向招聘,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她叫余小宝,2017年参加了汉中市事业单位“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中定向招聘”,后被城固县老庄卫生院聘用的一名乡镇医疗卫生人员。

在没有参加事业单位定向招聘之前,余小宝在汉中个体诊所打工,月收入2000元。学临床护士专业的她虽然干自己的本行,但是稳定性不强,除去生活成本,所剩无几。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白衣天使毫无畏惧、冲锋在前,余小宝的身影也忙碌于疫情防控一线。舍下家中嗷嗷待哺的娃,连续驻守城固县高速出口,登记来访人员信息、测量体温……

“我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在平凡的岗位上帮助更多的人。”如今余小宝的月收入有4000多元,她的家庭于2018年顺利脱贫。

2017年以来,汉中市把解决基层人才招留难问题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在全省率先出台“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中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政策。累计招聘524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走上基层事业岗位,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我们发挥事业单位招聘主渠道作用,通过定向招聘贫困家庭大学生,愿意回到本地就业的,我们提供岗位,帮助其充分就业,稳定基层人才队伍。”汉中市人社局局长王平安说,“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毕业季推迟、市场接纳能力减弱等多重压力。我们将用心用情支持高校毕业生早就业,稳就业。”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