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岁男童大拇脚趾被链条夹断 医生四小时手术再植脚趾

时间:2020-07-14 11:07:06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6岁男童大拇脚趾被链条夹断 医生四小时手术再植脚趾


暑假期间家长一定得看管好孩子,否则发生意外让人揪心。这不,陕西一名男童的脚趾头断了!

前不久,西安大兴医院手上肢显微外科收治一名6岁的铜川男童豆豆。据了解,豆豆当时在家骑车时,发生意外。

豆豆的家属:“孩子在骑儿童自行车玩耍时,可能骑得太快,脚没踏稳,意外夹到链条里。当时我心都碎了,把我吓得......

d7776f03cc3bf8a0d16934c1506cd314.png

据了解,豆豆的大拇脚趾指头前半边全部离断!事发后,家属把豆豆立即送往医院,但由于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无法再植,豆豆赶紧被送到西安。

而由于豆豆的年纪太小,和成人的接指头再植术相比,难度很大。

2.png

医生:“患儿血管特别细,血管直径是0.4毫米左右,我们要在显微镜放大20倍,把血管神经,包括肌腱皮肤、骨头完全要再植重接上。”

此外,医生透露:相比手指再植的手术,脚指头的难度要高很多。

3.png

医生:“足指的血管在足底,患儿平躺的时候,血管和我们的视野是垂直的,这样就是体位的问题,手术难度特别大。”

最终,经过医生4个多小时的争分夺秒,手术顺利结束。目前,豆豆的再植脚趾血供良好,情况乐观。

4.png

医生说,大拇指脚趾头在人体当中起到稳定身体和抓地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短缺,走路跑步都不稳当!

回想过去,很多成年人都有过孩童时期,自行车夹脚的痛苦经历,现在还是需要注意,不要让自己年幼的孩子再受到同样的伤害。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