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县:“跑步捡垃圾” 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07-10 09:11:50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麟游县:“跑步捡垃圾” 文明新风尚

“跑步+捡垃圾第109天。不到半个小时,这条朋友圈下面点赞人数近百名,“你是我们大家的榜样、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人、向你学习……”一时间,评论者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孙军岐带着儿子和热心市民王先生捡完垃圾,正在休息


“跑步+捡垃圾第109天。”7月6日一大早,陕西省麟游县正大建材城个体户孙军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动态。不到半个小时,这条朋友圈下面点赞人数近百名,“你是我们大家的榜样、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人、向你学习……”一时间,评论者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42岁的孙军岐酷爱跑步,但因前些年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医生建议他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于是,慢跑和走路成了他这几年的健身方式。

一顶白帽子,右手拿着夹子,左手提着好几个垃圾袋,在晨跑的人群中,孙军岐的装备格外引人注目,见到路边有垃圾,他赶紧上前,迅速捡进垃圾袋,然后继续前进。

aa5f8f4fe98a2ef5539ed54480e5955f.png

孙军岐带着儿子和热心市民王先生捡完垃圾,正在休息。

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五点半出门,七点半回家,两个小时的锻炼时间,从县城到距离县城三公里处的黑山头鼓园,是他每天的必经之地。

为何选择这样的路线,孙军岐有他的解释:“这条线路环卫工人少,沿路有个小公园,我起得早,利用跑步的时间顺便捡一捡垃圾,晨跑锻炼的人能有个好环境,也能帮环卫工人减轻负担。”

“我是5月份跟着孙老板一起跑步捡垃圾的,刚开始我们每天早上要捡三四袋,现在好多人看我们每天捡,大家都加入进来,沿路的垃圾越来越少了,我们准备再换个路线跑。”市民王先生说。

54801cb98b23260cf455772afdf52e27.png

孙军岐一家和热心市民看到自己的战果,露出了笑容。

除了晨跑捡垃圾,现在的孙军岐只要有空闲,便会带着三岁半的小儿子前往门店对面的青莲山广场、杜阳河畔捡拾垃圾。为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他加入了“拾行中国”公益环保组织,成为麟游分部的一名白帽志愿者,“跑步捡垃圾”的范围由最初的晨跑路线扩展到景点、市场、广场、路边等地。

孙军岐说,跑步和做公益这两项活动都有益身心,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