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

时间:2020-07-09 13:17: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毕业季推迟、市场吸纳能力减弱等多重压力。为缓解就业困难,7月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的通知》正式印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开展升学扩招参军入伍科研项目吸纳就业行动。扩大省属高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争取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分别扩大到2.4万人和2.1万人。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鼓励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开展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行动。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省属企业在年度用人计划中安排一定比例,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今年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实现净增长。开展“金融系统万岗稳就业活动”“重点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提供约1.3万个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开展支持民营企业就业行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新业态平台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

开展基层岗位专项招募行动。2020年扩大“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等基层项目招募规模。

开展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行动。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按不低于70%的比例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2020年全省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万人左右。

开展创业促进就业行动。落实标准化创业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毕业生减免场地租赁和创业服务费用等措施。实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将毕业生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10万元以下个人贷款免除反担保要求。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重点扶持应届毕业生自主创业。

开展扩大就业见习行动。从各类用人单位中征集3万个就业见习岗位,为有意愿毕业生提供充足的见习岗位,年内组织不少于2万人参加就业见习。

开展就业服务提升行动。开设线上就业指导云课堂活动。设立外省毕业生来陕回陕就业服务窗口。开展“2020年陕西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和“千校万岗活动”等专项招聘活动

开展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创业帮扶、就业见习等精准化、不断线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且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加大“一对一”就业援助力度,利用新增见习岗位和管理类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

开展就业能力提升行动。将高校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范围。建立技工院校和高校培训合作机制。对中小幼教师、护士、执业兽医等专业毕业生,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

记者 肖琳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