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阳县:集市热闹了 群众腰包鼓起来了

时间:2020-07-05 13:30:51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略阳县:集市热闹了 群众腰包鼓起来了

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扶贫集市开市。徐建在集市上销售自家的土蜂蜜。“我这蜂蜜一年取两次,天气好的话一年能取1000斤左右,我主要通过微信、QQ进行网络销售


f137b66c1e826d7f65f4000c8a4fa0aa.jpeg

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扶贫集市开市。

农历每月逢2、5、8日,从早上7点半以后,陕西省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扶贫集市就热闹起来了,来来往往的村民络绎不绝,嬉笑声、讨价还价声在集市里此起彼伏。

c08366a6a67c2fa0872ce05e84d60e1d.jpeg

徐建在集市上销售自家的土蜂蜜。

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石坝社区安置点上90后小伙徐建,2017年牵头成立了山花子养蜂合作社,合作社年养蜂300箱,他自家养了100多箱,带动10户贫困户,年户均增收3000元。一大早,徐建找了个合适的摊位,摆上了自家产的蜂蜜,短短的两个小时他就卖出了八瓶蜂蜜。“我这蜂蜜一年取两次,天气好的话一年能取1000斤左右,我主要通过微信、QQ进行网络销售。每逢开集,我就在集市上出售我的土蜂蜜,一年下来除过成本的话,大概收入5万元左右。”徐建开心地说。

5d4d5e7d75b03279d5f72dcdca786a09.jpeg

王瑞玲销售加工的麻花。

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老虎坪村的脱贫户王瑞玲在这里卖麻花已经三个月了,她每天加工500根麻花,到上午12点多就卖光了,除去成本一天能赚上100多元,还能兼顾在集镇附近上学的小孩。

420165801e373341c778d5b2a5592a42.jpeg

杨怀田编制的竹制品。

集市超高的人气也吸引了外镇的许多客商,略阳县金家河镇天台村69岁老大爷杨怀田,带来了他编制的竹笼和淘篼,他农闲时从事竹制品编制已经四、五十年了。每到集市开场他都会来这里赶集,老人说他靠着这个手艺,一年下来2000多元的衣食零花钱够了。

c7c16f8654770f12dc10194c949cf170.jpeg

张世荣与他的商品。

略阳县金家河镇寒峰村村民张世荣也将自家农场采摘的新鲜蔬菜、培育出的茄子、辣子和西红柿之类的有机蔬菜苗及略阳县农业部门在他的农场培育出的优良品种,带到这个集市上进行销售。他说这个集市很不错,人也多,自己带来的东西基本都卖完了。

9c032c33f0eea4f80e27bd284cbe254f.jpeg

徐琦的杂食店。

集市建起来,有了人气和流量,街上的门店就有了商机。临街住户徐琦去年利用自己的房子开起了杂食店,生意也是红红火火。

96f955d86dbf1d9b55c630bf9b631ce2.jpeg

热闹的集市。

为发挥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独特的城郊区域优势,活跃当地市场经济,促进消费扶贫,增加就业岗位,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石坝社区扶贫工作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2017年11月,在略阳县委组织部支持下,通过以资源换资金、商家赞助等方式,修建了基础设施,建起了商品交易平台。扶贫集市运行三年以来,现已有门店经营户11户、固定摊位20个、临时地摊15个到30个,其中贫困户摊位8个,年商贸交易总额100多万元,带动了20户左右的贫困户交易,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了消费扶贫。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