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赠特别的你” 今年陕西高校毕业礼都送了些啥?

时间:2020-07-03 08:38:28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别的礼赠特别的你” 今年陕西高校毕业礼都送了些啥?

马瀛是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为了让自己的毕业照片更具特色,她拆掉一台坏掉的电脑,将显卡、光猫板、路由器板、硬盘电路板卸下来粘到学士帽顶上,准备在毕业典礼这天拍照留念


705bcabdc2b3a42f839396bb6b173951.jpeg

当毕业季遇上新冠肺炎疫情

隔屏云相聚,刻专属印章,送蓝田玉印……

这些在陕高校以“特别的礼赠特别的你”

又是一年毕业季,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高校都举行了特别的毕业典礼。7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首次在户外举行毕业典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则用科技力量让未返校学生异地同屏,不少高校为毕业学子送上专属礼物。

7.jpg

>>首次室外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7184人

70%本科生选择继续深造

7月2日上午8时,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东南田径场举行,2020届全体在校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70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相聚。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首次在户外举行。

据了解,截至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总数为7184人,其中本科生3828人、硕士3070人、博士286人。其中,到国家关键岗位、骨干央企、重要科研单位、世界500强企业等工作的毕业生超过3000人。此外,还有9人到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欧洲议会、欧中青年领袖论坛等国际组织,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届选择继续深造的本科毕业生有2686人,占本科生总人数的70.17%。今年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有2199名,占签约就业总人数的47.58%。

疫情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加了更多变数,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如何面对挑战?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寄语毕业生:“最重要的、支撑你一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就是家国情怀。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这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这就是我们应该秉承的家国情怀。有了这份情怀,你才能看清国家和社会未来发展的方向,才能明白自己的价值和要承担的社会责任……”

2.jpg

>>科技范儿十足

5G+4K全息穿越异地同场

“电路板”学士帽出道吸睛

7月2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礼仪广场举行。本次“毕业典礼”采用5G+4K全息穿越异地同场技术,将无法按时返校的毕业生影像与典礼现场异地同屏,身临其境,用科技的力量为毕业生呈现一场完整的毕业典礼。

“今天,4702名本科生、2998名硕士、268名博士完成学业,即将奔向新征途。我们第一次以现场+网络双空间方式迎接这个大日子。”毕业典礼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向毕业生及其亲友表示热烈祝贺。

拆掉一台旧电脑,粘成一顶学士帽,7月2日的毕业典礼上,马瀛同学的“电路板学士帽”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我的专业涉及计算机文化课程,我就想着用这种方式给大学留下纪念。”马瀛是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为了让自己的毕业照片更具特色,她拆掉一台坏掉的电脑,将显卡、光猫板、路由器板、硬盘电路板卸下来粘到学士帽顶上,准备在毕业典礼这天拍照留念。马瀛说,由于帽子比较重,2个小时的典礼全程戴着还挺费劲。

5.jpg

>>“太豪了”

6年送出4.2万枚玉印章

被网友戏称“西北送玉大学”

西北大学从2015年起为每位毕业生发放蓝田玉印章,6年来共计送出了4.2万枚玉印章,印章上刻有学生的名字,网友直呼“太豪了”。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说,毕业礼是承载学校精神、文化、情感的信物,玉的纯洁、质朴和西北大学“公诚勤朴”的校训高度契合,方寸之间,汇聚了西大元素、品格和精神。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羡慕,调侃学校很土豪,戏称是“西北送玉大学”。

6.jpg

>>毕业礼物哪家强

陕师大送毕业生紫光檀木印章

临行之际,陕西师范大学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定制了专属印章。

印章为紫光檀木材质,侧面雕刻有学校校徽和学校书法家卫俊秀先生题写的“抱道不曲、拥书自雄”字样。印章红底金字的包装盒内,印有“薪火相传、教育报国”的寄语。底部以隶书字体刻有毕业生姓名。

7月1日上午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作了题为“磨砺成就出彩人生”的讲话,他对毕业生提出希望与嘱托:困难不可怕,重要的是对待困难的态度。无数事实证明,大凡有大作为者,都是能把实现自我价值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人。希望同学们认识客观差距,付出主观努力,若干年后,每个人都能有好的人生结果,每个人都能开出美丽的人生之花……

除了学校,陕师大各学院还为学生准备了毕业礼,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水晶印章、文学院的作品集、历史文化学院的定制书签、教育学院的保温杯、外国语学院的钢笔和羽毛书签等。 记者 赵瑞利 摄影 张杰 马骞 王鹏威 高玉涛

f3168ca49fc2a386ec864e2a5c8089c6.jpeg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